当前位置:

“办个停机跑9趟”是没把消费者放眼里

来源:红网 作者:戴若冰 编辑:张瑜 2020-10-28 22: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10月27日澎湃新闻报道,绵阳游仙区的唐先生爆料称,为了帮已故岳父在移动营业厅办理手机停机业务,自己竟然在不同的移动营业厅前后跑了9趟,最终耗时近一个月才成功办理。

唐先生回忆,在沈家坝移动营业厅,他屡次因“没有携带足够的材料”而跑冤枉路,“他们没有一次性告诉我需要拿些什么,跑一次告诉我一次,就跟挤牙膏一样,就这样来回折腾了7次,最后还是没有办成”。10月23日,唐先生第9次来到沈家坝移动营业厅,交了50元解绑费、扣除了一个月的话费后,停机业务办理成功。事后,移动公司向唐先生致歉。不是说不折腾吗?不是说“一口清”吗?涉事移动营业厅压根儿没把咱消费者放眼里。

绵阳唐先生的遭遇,让我想起自己年前在广安某银行办事,也有一段不愉快的经历。

去年大年三十上午,我去广安某工商银行办理一笔业务,取号后等轮次。许是过大年,银行只开了一个窗口服务,客户也不算多,笔者排到11号。但见取钱的、存款的,一个个陆续办完,离开。叫到7号了,一个女士挤过去要换新钞,工作人员说“请取号”,那女的转身走了。没想到,隔了不过3分钟,一个貌似银行工作人员的男子把那个女的领到窗口,男子直接把女人手头的一沓钱递进去,说了句什么,窗口里的工作人员二话没说,就给兑换了。

这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任意破坏规矩,笔者想提意见,但想想大过年的,忍了。好不容易叫到11号,笔者刚坐下,一个女士又挤到身边,窗口里的工作人员让笔者等一等,让那女士先办,笔者问为什么,工作人员让笔者抬头看。一抬头,只见显示屏上11号没有了,变成了C1……

银行是“老大”,得罪不起,笔者赶紧让位,vip客户心安理得地坐下了。不可否认,vip客户是银行的重点客户,重点客户办业务优先,乃是银行定的规矩。但是,对重点客户,银行应开设专门通道服务,怎么可以让vip客户随意挤占一般客户正常的轮次呢?一般客户遵守规矩取号排队,轮次到了,银行工作人员就应该按客户需求办理,银行工作人员怎么可以随便剥夺一般客户的权利呢?

绵阳移动员工故意折腾客户,广安工行员工歧视普通客户。虽然都属个案,但是,从一个侧面折射出个别职工对消费者的傲慢与冷漠。移动公司向唐先生致歉是应该的。但是,这就够了吗?如果每次都是道歉了事,如果代价总是如此之小,想必,消费者恐怕始终无法获得尊重。

来源:红网

作者:戴若冰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0/28/8550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