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学“最美公务员”冯强的“三股劲儿”

来源:红网 作者:韩朝辉 编辑:陈乘 2020-12-14 22:13:16
时刻新闻
—分享—

冯强,一个平凡的名字,却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日前,河北省赤城县扶贫办原主任、张北县政府党组成员冯强,经推荐遴选,被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也许,在他自己看来只是干了一名党员干部该干的事,但他忠诚、为民、担当、创新、奉献的优秀品质,却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尤其是年轻干部,更应该起而行之,学习并践行冯强身上的“三股劲儿”,在新时代干事创业的舞台上一试拳脚、大展作为。

当学习那股“专劲儿”。所谓的“专”,是一种专心、专业、专注。当年,冯强刚上任扶贫办主任一职,也是“两眼一抹黑”,毕竟隔行如隔山,但由于他对工作专心,深知干好扶贫工作一定要专业,于是,他腾空了家里一个12平方米的卧室,在地上铺满了政策文件,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苦学了整整三天,也正是这份对扶贫事业的专注,才有了他后来的专业和成绩。揆诸当下,有些年轻干部却是心浮气躁,更多的是热衷于精致的“自我设计”,对工作缺乏一种“专劲儿”,长此以往,只会沦为“眼高手低”“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门外汉”,何谈干事创业?

当学习那股“拼劲儿”。拼得就是一个不服气、不服输,只实干。面对全县68242贫困人口的严峻脱贫任务,他没有退缩,他坚信:“只要认真干,苦干、实干,就不信干不成,就不怕干不好!”于是,便有了上任10个月,平均每天接打电话200多个,平均每天260多公里,走遍了全县440个行政村,最早回家的一天是21时48分,6个月没有见到在张家口市区上学的女儿……这不是等出来、要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作为年轻干部,更应该有这样一股“拼命三郎”的精神,不退缩、不言败,在干事创业的路上拼荆斩棘、履职尽责。

当学习那股“活劲儿”。干工作,不但要干,还要会干、巧干。说起扶贫,他没有墨守成规、一成不变,而是在工作中不断思考、探索,总结了档案八步工作法,建立了“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推出了“五查三会诊”工作机制,创造性地解决了一些扶贫工作中的难题,大大提高了扶贫的速率和实效。对于年轻干部而言,要有一股“活劲儿”,当然这并不是投机取巧,而是要学会灵活变通,不要总一味地崇尚书本理论,要学会在实践中去思考、去探索、去学习,以更加高效快捷、简单方便的方式方法去开展工作,这样才会事半功倍,才会真正把工作做快做实做好。

来源:红网

作者:韩朝辉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2/14/8701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