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一个认真的人都值得奖励“一朵小红花”

来源:红网 作者:韦斌迷 编辑:陈乘 2021-01-04 18:1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截止到1月3日,元旦三天假期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一共创造了12.9亿元票房,这个成绩高于2018年元旦档三天的票房成绩(12.7亿元),创元旦档票房新纪录。而在单片方面,《送你一朵小红花》也创造了元旦档期内单片最高票房成绩。

从预售开始,《送你一朵小红花》就凭借着高话题度、高关注度上了16次微博热搜。影片主角是不久前凭借《少年的你》获得业界内人士一致肯定的青年演员易烊千玺和刚出道就担任张艺谋电影《一秒钟》主角的新晋“谋女郎”刘浩存,巨大的话题度以及“强强联手”的阵容搭配给这部电影带来相当多的热度和期待。

由于疫情的原因,整个电影行业市场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与挑战,状况不容乐观,几部本应在去年春节档上映的电影纷纷调整上映时间,比如《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等,由徐峥执导的电影《囧妈》甚至作出在多个平台上免费上映的决定。但疫情也极大地激发了观众的观影热情,从今年票房和曾经创造过记录的2018年票房的对比就可以看出来。同是2021元旦档期,《温暖的抱抱》《拆弹专家2》等影片票房数据也较为可观,给了影市极大的振奋和开门红,说明即使是在疫情期间,中国电影也是有机会创造出很多惊喜的。

回到《送你一朵小红花》电影本身来,影片从病患本人视角出发,描绘了一个有亲情、有爱情、有温情的“普通人”世界,正如一豆瓣网友所说:“虽然全片拍的是抗癌者与他们的家人,但其实拍的每一秒,都是我们每个努力坚持、努力生活的人。”影片的可贵之处不在于真实地记录了癌症患者的日常生活,而在于其于日常和普通中寻找人性弥足珍贵的东西,在于其传递的价值观念——即使是身患绝症,但也仍不放弃,仍然保留对生活的一份真、一份热爱,这也正是影片所令人动容之处。

每一个认真、热爱生活的人都值得奖励“一朵小红花”,同样的,这部影片也值得奖励“一朵小红花”。《送你一朵小红花》的成功揭示了即使是在面临疫情的严峻考验之下,凭借深刻的主题、宏观中挖掘微观的细致以及人性闪光点的抓取也能“有所作为”,我们也可以期待中国电影市场上能出现更多令人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

文/韦斌迷(青岛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韦斌迷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04/8809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