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低碳证书成为新时代的标配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张瑜 2021-01-13 21: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李云勇

2020年12月底,笔者从上级工会接收了500张精美的空白捐赠证书,被要求填写名字、数字、日期,然后发给单位献过爱心的同志。连日来,我问了数十位同志,但没有人想要这个纸质的捐赠证书。笔者曾给不具有任何官方身份的某民间爱心组织献过爱心,接受过其发来的数次电子捐赠证书,有感于此,一个念头浮上心头:网证利民,好处多多,低碳证书,堪当大任。

低碳证书节约资源。漂亮精致的纸张,估计成本价至少得每张1元钱以上,这得浪费多少树木,爱心等?对于爱心来说,一分都是爱,这里500元,那里500元,积少成多,节约下来就是一笔大数目,一大笔爱心。有没有办法让爱心得到肯定,让爱心不被浪费?低碳证书应运而生,就能同时解决这两个问题,对于创建资源友好型和环境节约型社会来说,功莫大焉。

低碳证书为民减负。以献爱心为例,填写捐款详情,公示捐款情况,需要各单位的办事人员劳心劳力(如出现假币)。现在,爱心组织要求基层办事人员手写空白捐赠证书,手写500个名字及相关数据、日期等,容易吗?只能让民众苦不堪言。近年来,党中央一再要求给基层减负,纸质证书与党中央精神背道而驰,如果根据民众需要发送电子证书,则是实打实地给基层减负。

低碳证书是好示范。这里尤其要表扬税务部门推出的税务电子发票。前不久,笔者开了两张税务电子发票,在衡阳网上纳税,打印税务电子发票,立马网传到长沙,省去了数十元邮寄费,省去了两边民众来回跑,个人得利,国家得利,心悦诚服说声好,电子发票好处多。类似的,低碳证书,潜力无穷,风光无限,值得推广,应让低碳证书成为新时代的标配。

最近出现了低碳请柬——网友发手机信息邀请朋友参加他们的婚礼,请柬有创意,低碳又时尚。忽如一夜春风来,低碳证书网上行,期待出现这样的好现象,多多造福于民,多多造福社会,低碳新风扑面来,引领时代新风尚,让社会更加美好,让中国更加美丽。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3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