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找书记不登记”只因特权思想作祟?

来源:红网 作者:李强 编辑:张瑜 2021-01-15 22:2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李强

1月13日晚,网络传出大连市金普新区一女子进小区拒不配合志愿者登记并给社区卢书记打电话要求放行的视频。对此,大连市纪委监委立即责成金普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进行核查,并要求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处置。经查,该女子为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琛明,卢书记为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康乐社区党委副书记卢宪宝,网络反映问题属实。

区区一次寻常的不能再寻常的登记,居然搞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找书记不登记”。把权力用在这种琐事上,典型的大炮打蚊子,小题大做嘛。

疫情防控进行了这么长时间,登记已成为生活中的家常便饭,难道是这位副主任还不适应登记?在一次次的登记中,应该换来每个人的适应才对。倘若王副主任至今还无法适应,那就存在一种可能——之前的一次次登记对他来说都是“不登记”。每一次都不登记,自然就不会适应这次登记。

人人都要登记,偏偏她不登记,特权思想暴露无遗。正如相关方面通报的那样,“作为街道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干部,理应带头执行和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但却特权思想作祟,拒不配合防疫登记,通过打招呼的方式谋求方便,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影响志愿者工作积极性,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当然,稍加分析就会发现,“找书记不登记”的根源也不止于特权作祟。这么说吧,假如负责登记的不是志愿者,而是官大一级的街道办主任,王副主任再想特权也定会让道于乖乖登记。对上,唯唯诺诺,唯命是从,“媚”了;对下,趾高气扬,飞扬跋扈,“飞”了。人一旦“媚”了、“飞”了,自然就会区别待人,自然就不会把志愿者放在眼里,心甘情愿配合志愿者做好登记。

疫情防控无小事,每一个环节都容不得马虎,更不允许漠视,登记看起来事小,也就是几秒钟的事,但它关联着出入信息掌握以及后续可能出现的人员追踪、传播溯源等诸多环节,像王副主任这样视登记为儿戏,想尽办法来躲避登记,要说对疫情防控有多重视,那完全无法让人信服。

“找书记不登记”只因特权思想作祟?根源需要深挖,究竟还有哪些东西在作祟,王副主任若能深刻反思并吐露真言,以警示其他官员不再重蹈覆辙,不犯类似的低级错误,那就最好不过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强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7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