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好考核结果“指挥棒”,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傅斌 编辑:陈乘 2021-01-25 15: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傅斌

日前,中央组织部印发了《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为政绩考核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值得注意的是,在推进高质量政绩考核的同时,我们更要做好政绩考核成果的转化运用,最大程度发挥出政绩考核结果“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

将政绩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主要依据。高质量的政绩考核是一面“正衣镜”,很大程度地照出了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平时“有为”,关键时刻才能“有位”。干部选拔任用时,要充分将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以及专项考核的结果加以利用,根据政绩考核结果全面掌握领导干部的优势与不足,从而“量体裁衣”,将其安排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上,最大限度地实现干部资源的合理配置。对于考核结果不合格的领导干部,绝不能听之任之,要坚决调整,尤其是有才无德的人,要坚决淘汰。

将政绩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职级升降的重要依据。干部职级晋升绝不是排资论辈、好处均沾,它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将政绩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职级升降的重要依据,给担当者以激励,予无为者以震慑。对考核优秀的干部提职升级,为他们加油鼓劲。对碌碌无为“混日子”、考核不合格的干部则要“打板子”,进行降级处理,坚决打破职级“只升不降”的潜规则,以严厉的震慑问责倒逼干部担当作为。

将政绩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奖惩的可靠依据。政绩考核是评价干部功绩的“度量衡”。干多干少、干好干坏,考核结果中都有明确体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就是要赏罚分明,不能“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要将政绩考核结果作为干部经济待遇奖惩的依据,与“真金白银”挂钩,以政绩考核情况确定年终绩效考核奖金标准,多劳者多得,少劳者少得,杜绝不劳而获,真正让吃苦者吃香、得德者得利。

来源:红网

作者:傅斌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25/8922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