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年七天乐,读书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梁国江 编辑:张瑜 2021-02-10 20: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梁国江

再有一天,2021年牛年春节大幕拉开。

因了新冠疫情,因为防疫,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成为流行语和新风尚,不少人注定要过一个别样的春节。面对即将开启的春节七天长假,该如何过,对于已经习惯于“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或者怀着诗和远方的梦想放飞自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一道难题,也是一道必答题。

这几日,网上的相关讨论也很多,智者见智,仁者见仁。窃以为,读上几本好书,是过年七天最好的选择。

今年,为了鼓励人们就地过年,很多城市都发出了“留人”大礼包,免费对外开放图书馆就是其中的一项,加上一些城市公交、地铁开通了免费模式,到图书馆看书比往年都便利和省钱。又由于不用回家,少了家里迎来送往、朋友聚餐等事务,读书更有了环境和氛围。

现在是信息网络时代,知识更新快。也许,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你已感觉到自己某些方面的知识欠缺、本领恐慌,但苦于没有自己能支配的时间,正好,利用这七天好时光,有针对性阅读相关书籍,增长本领和才干。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和人生磨练是相辅相成的。春节七天假期,正好让自己的脚步慢下来,读书不仅能明智,更能明理。面对困惑、挫折,掩卷沉思古人是如何做的,今人又是怎样实现逆袭的,及时纠偏止损,不使自己的人生方向偏离轨道,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出彩。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过年七天乐,读书正当时,读书既能让自己增智明理,又能契合防疫的要求,让自己过一个安全充实的春节,何乐而不为。

来源:红网

作者:梁国江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10/8994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