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要练就细算“生活账”的真本领

来源:红网 作者:刘骏 编辑:陈乘 2021-02-15 19: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刘骏

“生活账”里有民生。

“生活账”是群众最关注的吃穿住行,是干部与群众最应该常聊的家长里短。它不仅体现了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过程管理、结果管理,更彰显了脱贫攻坚“精准”的深刻要义。因此,干部要融入基层,走进群众,就必须要练就细算“生活账”的真本领。

帮群众细算“生活账”,要“算”出发展的信心。扶贫先扶志,扶志就是点希望、燃梦想、树信心。干部帮群众细算“生活账”,就是要让群众深刻地体会到日子一天好过一天,一年赛过一年;就是要让群众深深地体会到农村可以更美、农民可以更富、农业可以更强。唯有如此,群众心中的梦想才会越燃越亮,脚下的力量才会越来越足。

帮群众细算“生活账”,要“算”出致富的办法。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渔”就是知识、技术、方法。干部帮群众细算“生活账”,就是要为群众提供摆脱贫困的智力支持,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就是要为群众发展益农产业,增强脱贫的“造血功能”;就是要为群众开拓助农市场,巩固脱贫的光辉成果。唯有如此,账越算越清,路越走越明,才能真正弄清致贫的“原因”,找准扶贫的“点子”,走上致富的“路子”。

帮群众细算“生活账”,要“算”出对党的信赖。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干部帮群众细算“生活账”,就是关注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就是关注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唯有如此,“半条被子”血肉相连、鱼水情深的长征故事才能传唱至今,人民群众也才会真正感党恩、跟党走,我们党也才更具感召力、凝聚力。

广大人民群众家里的“生活账”,承载着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正因如此,每位党员干部都应练就细算“生活账”的真本领,才能见证誓言、映照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15/8999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