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籍留学生评说:教育过程理应涵盖着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Golubenko Nadezhda 编辑:陈乘 2021-02-22 22:20:43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辣椒.jpg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平南县教育部门收到多个媒体和网友关于2017年“特岗教师”何思云的相关问题咨询,县教育局就网友们广泛关注的案件过程及何思云因何不能转岗问题做统一回应。

在2017年平南猥亵女童案中何思云参与了报案,当地政府和公检法部门依法惩处了犯罪人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按照自治区教育厅文件要求,“特岗教师”何思云三年内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不能转岗,而且转岗资格核验时间早于2017年5月25日的案发时间,是正常的核查工作,不存在案发后针对其核验报复问题。何思云不能转岗是因为没有取得教师资格证,与其举报猥亵女童案没有关联。

一方面,很多网友说解聘这一位女教师是不公平的。但此事正常的因果关系是,因为何思云使用假教师证,所以解聘,而不是因为何思云举报违法犯罪被解聘。这两个事情要分开了解。

另外一边看对教师证书的监督。教师是一个很有声望的工作,任何工作都必须有质量指标。教师和医生在现代社会中的地位非常高,所提供服务的质量控制各不相同。如果医生和你说我会治你的病但是我没有医生证,你怕不怕?那么你为什么相信孩子的老师,而不检查他的资格?

总之何思云的例子应该成为改进教育制度的推动力。可能的解决办法: (1)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 (2) 全国教育系统检查 (3) 第三方监督机构。我们希望这个问题得到解决。教育过程对外界的观察家来说将是清白的,对父母来说也应该是很愉快的,因为父母担心孩子的安全,所以教育过程理应是涵盖着安全的。

文/Golubenko Nadezhda(重庆大学2020级俄罗斯籍硕士留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Golubenko Nadezhda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22/9037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