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无法“分配”对象,脱单终得靠个人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沛 编辑:张瑜 2021-02-25 22: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陈家沛

据报道,2月20日,一名27岁武汉男子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求助称,自己想从工作三年的上海回到武汉老家工作,想结婚但是没对象。家里和自己都在努力找,希望政府给分配一个善良的女孩做对象。

23日,武汉市新洲区回应该男子表示,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婚姻自由,禁止包办婚姻,建议其多与异性接触,大胆追求,或通过正规婚介平台相亲。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对于那些一直在寻找结婚对象,家长亲友也在不断催婚的大龄青年来说,经过长期努力仍然没有摆脱单身身份,无疑是一件非常苦恼,也非常尴尬的事。在这样的情况下向人求助,也就是一种很有必要的选择。

不过,向政府求助恐怕就有点偏了。固然,对于个人的婚姻困难问题,政府也应该有所作为,特别是妇联更应该大有作为,但所能做的也最多就是尽量多搭建一些供青年男女交流的平台,“分配”不了对象,最终起决定作用,具有决定权的,是个人自己。这些情况,这个道理,今天的每个人都应该一目了然。

这位武汉男子,大学毕业后在上海打拼,拥有装修好的新房,还有25万元存款,年龄还远远没有达到而立之年的男人,严格说来,还远远不能被列入婚姻“困难户”。他希望早日“脱单”的想法是可以理解的,但向政府求分配,这种解决问题的办法难免让人哑然失笑。

笔者真诚地希望,这位年轻人能够早日“脱单”。但最重要的恐怕是,他得认真分析自己的问题所在,有针对性地进行解决,包括多与异性接触,大胆追求,或通过正规婚介平台相亲等等,毕竟,对症下药才是解决问题之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沛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6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