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碗面“四根面条”,刷新公众对无良商户的认知

来源:红网 作者:徐义闯 编辑:陈乘 2021-03-01 17:24: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徐义闯

近日,山东“拉面哥”突然火了,3元钱的拉面卖了15年,连《人民日报》都点赞。2月24日,西安白鹿原•白鹿仓景区的大碗面却引发游客吐槽:15元一碗面只有4根,碗挺好看就是里面没货。不过,也有游客给出好评,称是因为碗超级大,才显分量少。(2月28日 《潇湘晨报》)

景区内、精美的大碗、四根面条,这些元素加在一块,让人首先想到的“缺斤少两”,如此“抠门”的四根面条竟然售价达15元人民币,对比山东“拉面哥”卖了15年的3元碗面,这简直是“暴利”,是不折不扣的“坑害”消费者,也是典型的无良奸商。

但让人意外的是,除却有顾客吐槽、投诉之外,竟然有人予以点赞,还表示出极力推荐的意思。难不成有人甘于被“宰割”,或者是与商户沆瀣一气、狼狈为奸,引诱消费者上钩?

实际上,一段时间以来,景区物价普遍偏高不仅是普遍现象,也成了不少消费者心知肚明的常识,毕竟,景区的物业租金昂贵是人尽皆知的事实,羊毛最终出在羊身上,除却对现实的理解和无奈之外,在景区内不消费或者少消费也成了一些人潜意识里的主动选择,这其实成了一些景区内商户林立,消费者却寥寥的根本缘由。

景区内餐饮却是个例外,往往一到饭点,就人头攒动,众多游客蜂拥而至,一个是别无选择,一个是“人是铁、饭是钢,一餐不吃饿得慌”,谁也不想空着肚子游览美景,但这也成了一些不良商户趁机“宰”客、坑害消费者的良机,说到底,大碗装四根面,根本不是什么噱头,而是彻头彻尾的“缺斤短两”,坑害消费者。

之所以如此明目张胆,有恃无恐,一个与旅客的流动性强有关,雁过拔毛,你奈我何?还有一个恐怕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的“缺位”密切相关,否则如此荒唐而又过分的“四根面条”何以持续热销?

四根面条难以填饱旅客饥肠辘辘的肚子,但却再一次刷新了公众对于无良商户“坑害”消费者的认知,于旅客而言,是一次无奈的、让人郁闷的体验,而于景区而言,这无疑是形象上的严重损害,或者是商户的一种自残,而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而言,这无疑是一封举报信,亟须它们出手予以打击与整顿。

将旅客视为“鱼肉”的商户,从长远而言,既不利于商户长久的顾客盈门,于景区而言,也无异于“杀鸡取卵”,最终毁掉的是自个的前景和长久发展利益。

来源:红网

作者:徐义闯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4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