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椒观会②|带着红薯干进北京,乡村振兴须“用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予赛 编辑:张瑜 2021-03-05 22: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观会.png

编者按:以青年视角感知大国脉动,挥洒网上青春力量。今年全国两会,红辣椒评论特别推出“青椒观会”视评专栏,邀请全国10所高校10位大学生一起来聊聊两会热点话题。本期出镜“青椒”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刘予赛。

      
青椒观会,青年视角。大家好,我是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刘予赛。

吃一口纯手工制作的原生态红薯干,品一杯回甘醇厚的高山云雾有机茶,每年全国两会上,总有人能享此口福。这些沉淀了阳光味道的土特产,来自湖南省宜章县杨梅山镇平和村。这可不是两会给大家发“福利”,而是全国人大代表单晓明赴北京必带的“宝贝”。不光开两会要带,每次外地出差,她也会带上分享给新朋旧友。这些来自单晓明婆家的有机食品,承载了父老乡亲过上幸福生活的希望,承载了乡村振兴的梦想。

作为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的专职总师、研究员,单晓明可以为国摘星辰;作为家乡土特产的“代言人”,她也可以为民“接地气”,她是乡村振兴路上的有心人、热心人!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一山已跨过,欲登更高峰,需要以滚石上山的毅力,乘势而上走向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堪称“三农”大业的一个升级版,关系到农业农村的现代化,也成了今天政府工作报告里一个热词。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宏伟战略如何落到实处,需要更多人像单晓明代表一样“用心”,“不以善小而不为”。那样,父老乡亲就能把幸福晒在房前屋后,小特产就能绽放乡村振兴的大光芒。

统筹:王小杨  编辑:陈乘  后期:唐盈 郭珂(湖南大学)  

相关链接:

青椒观会①|以使命与荣光,续写“春天的故事”

青椒观会③|让年轻人“住得起”,政府工作报告开出良方

青椒观会④|良好“数字生态”,少不了平台监管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予赛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8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