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椒观会⑤|用电量增幅超两成,中国经济“电力”十足

来源:红网 作者:刘阳 编辑:化定兴 2021-03-07 18: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观会.png

编者按:以青年视角感知大国脉动,挥洒网上青春力量。今年全国两会,红辣椒评论特别推出“青椒观会”视评专栏,邀请全国10所高校10位大学生一起来聊聊两会热点话题。本期出镜“青椒”为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刘阳

青椒观会,青年视角。大家好,我是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刘阳。

冰雪消融、万物复苏,2021年的春意枝头闹。

回望2020,我们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直面世界动荡变革加剧等不确定因素的挑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我国GDP首破100万亿,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正所谓“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

一片纳百川、战风浪的大海,今年依旧保持着澎湃气势。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将GDP增长目标设为“6%以上”,既彰显了信心,更显示了沉稳。我们不沉湎于统计学意义上的高增长,而是真真正正将发展落到实处。2021年初我国经济即“电力”十足,动力满满,许多先行指标夺取了“开门红”,1、2月份的工业用电量、发电量增幅均保持在20%以上,可以想见“大生产”是多么繁忙。

如果说数字仅是表象,那增进民生福祉正是经济增长真正的内在“语言”。对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现代化进程,甚至于圆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言,中国经济的强劲“电力”不仅提神振气,更发挥着“定盘星”作用。因此,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实力、更有底气续写新的辉煌篇章。2021年,我们一同见证。

统筹:王小杨 编辑:陈乘 后期:唐盈 郭珂(湖南大学)

相关链接:青椒观会-红网两会视评

来源:红网

作者:刘阳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07/9070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