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航空公司套路深,别拿随心飞当儿戏

来源:红网 作者:李纪凡 编辑:化定兴 2021-04-07 20:20:58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jpg

近日,不少网友向投诉平台反映,多家航空公司存在随心飞套餐兑换机票数量不透明的情况。消费者购买套餐时以为能随心飞,换票的时候却发现都没票。本以为是买了一款高性价比的飞行套餐,没想到都是航空公司的套路。随心飞变闹心飞,明文规定的套餐服务竟成儿戏。

为了在疫情期间稳定现金流,回笼资金,去年六月份开始,东航、国航、南航、海航等多家航空公司相继推出“随心飞”类机票套餐服务。花费三四千元购买套餐,就可以在一定时间内,一定条件下不限次数飞行。从运营模式上来讲,这类产品对消费者的让利很大,本质上可以说是在“赔钱赚吆喝”。也正因如此,产品一经推出,销售异常火爆,一度还造成了线上拥堵。

尽管在三大航空公司发布的2020年财报中,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合计亏损370.82亿元,但这并不能否认随心飞套餐服务在疫情期间稳定资金方面发挥的作用,航空公司不能见利忘义,过河拆桥,透支企业信誉、通过变相毁约“回血。一旦出现纠纷需要投诉,人工客服就难拨通,投诉便不予理睬,最终让很多消费者只能放弃维权,不了了之。如今“随心飞”引发的消费纠纷频发,各大航空公司的应对措施,哪里是无奈,简直就是无赖。

随心飞套餐作为航空公司的一种运营策略,不能将价格便宜作为对消费者权益的侵害。一旦自己预订的航班取消或者延误,即使完全不是自己的责任,也要算作消费者违约,甚至被直接取消“随心飞”的资格。航空公司在履约时,不能动辄就对消费者的服务质量打折扣,违背当初承诺,随意套路用户,以牺牲消费者体验为代价,让自身的损失一少再少。

据了解,包括东航和南航在内,近日有多个航空公司已经宣布下架“随心飞”系列产品。当初在困难时期,推出随心飞套餐维持生计,一旦状况好转,消费者即被明里暗里地“抛弃”,即便消费者只花了较低的价格,可这也是在正规流程下进行的合理消费,这样的做法实在是把企业信誉当儿戏,把消费者权益当儿戏了。

企业要长远发展,终要讲究信誉、尊重规矩,既然有随心飞套餐在先,就应该按着规矩办事。一旦信誉没了,即使暂时减少了损失,从长远来看,也是不划算的。

文/李纪凡(郑州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纪凡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4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