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论回家乡或去大城市,奋斗上进的品质不能丢

来源:红网 作者:辛丽娜 编辑:张瑜 2021-04-08 19: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计划系列评论.jpg

近日,一个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要放弃家乡优越生活去大城市打拼吗”。该话题一出,引发网友热议,部分网友支持应该跳出舒适圈,在大城市生活,也有网友认为,家乡舒适的生活没什么不好,跳出舒适圈是毒鸡汤。

笔者认为,大城市虽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家乡也有家乡的好。固然,大城市有更多的机会、更多的选择,但是家乡的优越生活,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基础,有着更高的起点、更好的资源。

另外,该话题一出,仿佛就将家乡的优越生活放在了光明未来的对立面。难道,在家乡过优越生活就代表没有上进心、不积极进取了吗?难道在大城市打拼就代表未来一定光明、一定比在家乡过得好吗?不一定。大城市的“大”,吸引了无数人前往,它的空间大、建筑大、资源大、人也“大”,但是与此同时,它的消费也大、交通也“大”、生活压力也大。与其一股脑地跟随潮流奔向大城市,不如仔细想想什么是最适合自己的。

该话题是“要放弃家乡‘优越生活’去大城市打拼吗?”,前提是在家乡已经拥有了可以称得上优越的生活。目前来看,小城市的生活对大部分人来说也并不是非常称心如意,竞争压力无处不在,小城市也未必就一定舒服,所以如果在家乡已经可以过上优越的生活,为什么不考虑一下继续在家乡发展呢?

过优越的生活和努力上进并不矛盾,在家乡,依然可以怀揣梦想,在过优越生活的同时也可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往前爬,放弃去大城市打拼,不代表未来的前途就比别人黯淡,在家乡依然可以做出自己的事业。

生活是自己的,生活会成为什么样子取决于我们自己。如果你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家乡也可以成为你实现梦想的踏板;如果你好高骛远、心高气傲,大城市也可能并没有你的容身之地。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家乡,都可以给你提供一个供你打拼的平台,所以关键在于自己,怀有目标,并且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脚踏实地、踏实上进、勤奋刻苦,这些宝贵的品质无论在大城市还是家乡都无比珍贵。

文/辛丽娜(郑州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辛丽娜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08/9166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