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星开餐厅更应高标准严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毛涵静 编辑:刘昱 2021-04-13 18: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ed7fc0b1774c442d9c48166cebd15844.jpg   

近日,杭州一对夫妇在陈赫火锅店贤合庄用餐时,被头顶掉落的天花板砸伤,还被锅底烫伤,事后火锅店工作人员将夫妻送往医院并支付了部分医药费,但夫妻二人要求店方赔偿七万元,遭到店方拒绝,就此赔付问题双方争执不下。但4月11日,陈赫火锅店发出致歉声明,表示双方已经达成和解。

当事件发生后,陈赫及店方积极解决,并表示会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问题绝不姑息。但网友对于这一事件的态度则是:“怎么又又又道歉?”据悉,这已经不是陈赫火锅店第一次出现问题,此前还出现过“贤合庄被曝牛肉发臭继续卖”等事件。除了陈赫,许多明星也将开餐厅作为自己的副业,薛之谦的“上上谦”、关晓彤的“天然呆”等等。民以食为天,食品质量安全问题一直是老百姓最为关注的问题,明星开餐厅,更应该高标准严要求!

明星拥有大量粉丝,聚集着众人的目光,同时开餐厅的门槛较低,强大的光环效应还会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这就可以解释为何如此多明星要到餐饮界分一杯羹。所谓隔行如隔山,如果只依靠明星的噱头和短暂的流量吸引顾客,关门倒闭也是迟早的事情。尽管开餐厅的门槛较低,但同样需要精心经营,可实际上很多明星开了店却无暇顾及,名义上是明星的店,经营者确是加盟商。“只要有钱就可以加盟,明星免费为你开的店打广告”这样只投资不经营的模式,也就导致了许多明星餐厅问题频出。

作为公众人物,其本身的一言一行都会被人们关注,进军餐饮界更应该做好表率。粉丝因为喜欢,选择去支持其开的餐厅,而换来的却失望,最终导致的结果便是明星口碑的极速下降。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不管是食品安全问题,还是餐厅外部环境,稍有一点疏忽,都会遭到公众的谴责。

明星光环只能作为一块敲门砖,不顾品控和运营,仅凭明星的流量想要做下去是不可能的,粉丝不是“冤大头”,不会一直为其买单。三百六十行,行行有门道,开餐厅不是儿戏,如果只是为了一时的利益,而疏于管理,最终可能搭上自己的名誉,甚至事业前途。作为明星,在享受名气带来好处的同时,也必须树立起榜样的形象。

文/毛涵静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毛涵静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13/9180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