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移动仍收“漫游费”,套餐不该等于套路

来源:红网 作者:刘豫 编辑:陈乘 2021-04-13 17:42:03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辣椒.jpg

近日,有市民向媒体反映,自己家老人的手机一直被收取“亲情省”套餐资费。这一本不应该存在的收费也已经持续交纳了43个月。4月12日,中国移动回应:经查,自2017年9月1日起,北京移动全面取消手机客户国内电话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不含港澳台地区),国内被叫免费。客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在取消长漫业务前,北京移动曾推出“漫游优惠计划”,此业务旨为客户降低语音资费(含本地和漫游的语音费用)。新闻中描述的仍在收取的费用,即为该“漫游优惠计划”月费,并非长途漫游费。(4月12日 中国新闻网)

“全面取消国内电话长途和漫游通话费”一波未平,“漫游优惠计划”一波又起,中国移动真是打得一手“好牌”!

看到该新闻,不少网友在评论区下面纷纷留言,“这是在玩‘文字游戏’吗”“自信点,把‘吗’去掉”……这些评论背后反映出的都是“那些年我们被坑话费的日子”。

消费者作为使用方,对于自己已开通的业务毫不知情,只见每月话费少,不知原因是为何。对于移动方全面取消国内电话长途和漫游通话费这一重大改动,也只是“客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这让许多不会查询业务的老年人甚至一些年轻人被迫开通“漫游优惠计划”,成为商家宰杀的“猎物”。

中国移动作为利益方,用心玩文字游戏,不变的“开通可以线上,取消只能线下”的霸王服务,仗着自己名声大,揣着“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也无所谓”的小心思,展现给广大消费者的只有跨度十元甚至二十元的不人性化套餐。

其实,中国移动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了,除了套路满满的“漫游优惠计划”,这些年来一些“免费送路由器”“试用一个月”“回馈新老顾客”的活动也是换汤不换药,目的只有一个:“让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乖乖掏腰包”。

面对像中国移动这样的套餐乱象,有关部门须完善相关条例法规,切实做好“前有监督、后有跟进”,大力整治现况,还消费者消费自由;通信公司应把消费者放在首位,从消费者出发,推出合理的个性化的良心套餐,并且让业务服务便捷化,做到利民、便民;消费者也需擦亮眼睛,不被所谓的“优惠、免费”蒙蔽了双眼,以至于花了冤枉钱。

文/刘豫(郑州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刘豫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13/9181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