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避坑指南”不止是发布给消费者看的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张瑜 2021-04-30 20:20:23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假期来临,出游消费时要避开哪些“坑”?中消协4月28日发布商家不良营销手法专题分析,为明明白白消费支招。(4月30日《市场星报》)

中消协发布的“五一”出游的“坑”有多少?真可以用“坑坑相连”来形容:超售套券难兑换;混淆订金和定金;混淆计量耍手段;洗脑营销诱消费……发布“避坑指南”,是有着积极意义的。对于消费者而言,可以依据“指南”,有针对性地进行预防,遇到“相似的坑”就可以“绕着走”了,尽量不“落入坑里”。

但是,对于“五一”出游的“坑”,也不能只靠消费者“绕着走”。“绕着走”,只是一种被动的应对办法,终究不是最终解决问题的办法。因为,只要“坑”还在,即便再“绕着走”,还是会有人一不小心就落入陷阱里。面对“五一”出游的“坑”,消费者要努力“绕着走”,管理部门更要积极“填坑”。“避坑指南”,既是发布给消费者看的,更是发布给有关管理部门看的。

比如 ,部分餐饮、酒店等经营者,低价超售团购券、套餐券、住房券等回笼资金,但未在消费者购买时明确告知超售情况和用券限制条件。由于实际预留的兑换名额很少,消费者多次尝试仍无法预约兑换,经营者也无相应补偿机制。这就需要有关部门进行严厉打击。

“五一”出游的人很多,这给不良商家留下了“坑人”机会,总是会有消费者落入其中。因此,“绕着走”很重要,而“及时填”更显必要。监管部门要提前去填埋这些敞着口的“坑”,尽量降低消费者被欺骗的风险。而对于涉及出游的消费纠纷,在“五一”过后,还要进行顶格处理,只有管理严格了,查处到位了,才能让出游的“坑”少些再少些。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4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