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尔•盖茨离婚,与其捆绑不如分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陆敬平 编辑:陈乘 2021-05-04 22:23: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陆敬平

当地时间5月3日,比尔•盖茨与梅琳达通过联合声明,宣布结束双方27年的婚姻,声明中称,两人认为继续保持婚姻关系已经无法让彼此继续提升。

消息一经披露当即冲上热搜,毕竟比尔•盖茨是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曾获世界首富之称,因而备受世人关注自在情理之中。现在有个流行的说法是,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才有钱。显然比尔•盖茨不属此列,他与梅琳达的婚姻能维持了27年之久,并育有三个孩子就是力证。

也许有人会说,既然如此,为啥最后还要分道扬镳?俗话说,鞋子是否合脚,只有脚知道。二人离婚的原因也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别人还真不好妄自揣摩和评价。但从比尔•盖茨离婚声明中也可以看出蛛丝马迹。声明称,经过深思熟虑,并在我们的关系上下了很大功夫,我们决定结束我们的婚姻关系。由此可见,他俩对婚姻还是十分重视的,也下了很大功夫。声明还称,过去27年,我们养育了三个不可思议的孩子,建立了一个遍布世界各地的基础,使所有人都能过上健康、富有成效的生活。我们继续对这一使命抱有同样的信念,并将继续我们为基金会共同努力,但我们不再相信我们可以作为夫妇继续走下去。笔者认为,既然婚姻难以维系,与其捆绑在一起倒不如选择分开,追求自己的生活。这足以说明他俩处理婚姻关系是理智的,离婚也是明智的选择。

现实生活中,由于明星大腕粉丝众多,关注度极高,不要说离婚,就是日常琐事都常常被人八卦,尤其是狗仔队,恨不能把明星祖宗八代都拔出来予以炒作。不但给当事人造成很大困扰,而且还抢占娱乐头条,混淆听众视听。导致有的明星愤而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依笔者看,恋爱结婚,包括离婚,都属个人权利,别人无权干涉。因而不能听风就是雨,更不能妄自揣测和评论。说句不好听的话,喜爱八卦很无聊,弄不好还会伤人害己。这样的傻事还是不干为好。就拿比尔•盖茨与梅琳达离婚来说,人家双方愿意。我们何必要咸吃萝卜淡操心,为此煞费苦心和口水。

再说,人家虽然宣布离婚但没有反目成仇,而且表示将继续一起为基金会而努力。这种表现不但不应该遭受非议,而且还值得充分肯定和支持。至于他们为啥离婚、以及财产如何分配、子女跟谁生活等等都是人家的私事,我们没必要深究和评判,再退一步说,你评判也没用。

建议大家干好自己的工作和事业,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和婚姻,为家庭和睦和幸福生活做出不懈努力才是最理智的选择。你说是不是?

来源:红网

作者:陆敬平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5/04/9259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