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饭圈女孩”被骗,不是道德绑架的借口

来源:红网 作者:郑慧元 编辑:陈乘 2021-05-04 20:18:16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辣椒.jpg

近日,江苏南京一位女士发现有人在网上发布自己偶像的负面言论,便添加了一个“黑客”想让其帮忙把黑帖删掉,结果帖子不但没有被删掉,自己还被骗了8000元。

看到这样的话题,大部分网友的声讨对象都是饭圈女的无脑行为,而对于真正的骗子网友们讨论的声音却不是很大,这难道就是正确的吗?就因为被骗的是追星的人,就活该被骗吗?如果这次被骗的是个普通人,那么网上声讨被害者的声音会有这么大吗?显然是不会的,所以说,这种现象难道不是对饭圈女的道德绑架吗?

很难不承认,现在的饭圈文化确实存在着畸形发展的态势,但就事论事,这位女士选择解决问题的方式固然是有问题的,但更重要的问题应该是社会监管的力度不到位,才让这些骗子有机可乘。

“饭圈女孩”、追星族,一直都是社会上关注和争议很多的话题,一提到这些名词,大多数的声音都是指责和不满。当然,有这样的现象一定是与追星群体本身是脱不了关系的。追星本身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正确健康的追星方式可以让一个人变得充实、优秀,在优质偶像的指引下也可以变得有目标、有动力。

但是,凡事都有两面,近几年,饭圈文化逐渐畸形化发展,前段时间的私生饭事件,还有近段时间为了选秀打投倒牛奶的事件都能看出。现如今,许多“饭圈女孩”都走上了歪路。就这则事件来看,这位女士想要维护自己偶像的心理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大家都不想让自己的偶像被别人泼脏水、污蔑谩骂,但是花钱在网上找“黑客”删帖的行为就过于愚蠢了,明明可以选择将黑帖投诉或者举报这样正确的方式处理这个问题,却选择了一种最不靠谱的方法,结果不但帖子没有删,自己还被坑了钱,岂不是得不偿失。

那些网络上的骗子就是抓住了追星女孩维护自己偶像这样的心理,才能够成功地骗取到钱财。也正是这些人的存在,使得饭圈文化更加畸形化。对于这些骗局,需要的就不只是个人的努力了,更重要的还是需要社会的帮助。

对于追星族的年轻人来讲,首先我们要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不是依附着谁而存在的,我们要有自己的生活,要有自己正确的三观和自己的追求,喜欢一个偶像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在你成为一个粉丝前,你是一个独立鲜活的人,你要有属于你自己的生活,正确处理好自己的生活和追星之间的关系,这样你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而充实。

所以,对于网上一边倒的舆论趋势,我们是不是要反思一下了,“天下苦饭圈久已”,即使在这样的事件中,明明受害者是所谓的追星女孩,却还要遭到网络舆论的另一轮攻击,这样真的不太公平。社会的监管力度要不断增强,作为追星族的年轻人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只有这样,社会舆论对于饭圈女孩的道德绑架才能早日停止。

文/郑慧元(郑州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郑慧元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5/04/9259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