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跳舞坠楼:莫让“博眼球”成视频时代代名词

来源:红网 作者:默城 编辑:刘昱 2021-05-07 19: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默城

5月6日,网传多段视频显示,海南三亚市某小区内,一红衣女子在25楼阳台围栏外跳舞时,发生意外坠楼。该小区一位公寓租赁商家表示:“据说早上在那拍视频,物业的人还去敲开门,把她叫回了。不知道怎么过了一会儿就掉下去了。” 6日下午,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证实,事发前确有工作人员劝阻。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5月6日 红星新闻)

女子阳台外跳舞拍视频坠楼这事,目前事实还不是很明确。从网传视频片段来看,像是为了拍视频博眼球在阳台外跳舞,坠楼也更像是意外事件。毕竟物业人员曾上门劝阻,但该女子咋表示,只是拍视频,没事。就这些细节而言,怎么看都不像是故意跳楼自杀的。但奇怪的是,警方昨日在其家中发现了一封遗书,从这个角度来说,女子阳台外跳舞拍视频坠楼,也不乏故意为之的可能性。

此事的真相到底如何,是否有什么隐情,还需要等警方进一步调查,才能知道。不过,此事无论结果如何,都是在警示人们,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为了拍视频、博眼球,去随意拿生命去开玩笑,做危险的事情。

退一万步讲,即使该女子真的是自杀,但阳台外跳舞拍视频坠楼的事实,也是存在的。面对这样的现实,也当引发社会层面对相关行为的反思。也就是说,无论该女子自杀与否,其在阳台外跳舞拍视频的行为,都应当批评,其背后隐藏的还是“流量至上”的坏逻辑,一味博眼球、无下限,甚至不惜将自己置身于危险的境地。

现实中,这类情况和这类人并不少见,说他们“走火入魔”也不为过。在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了流量和利益,不择手段,不仅置自身安全于不顾,也没把社会公共安全当回事。

比如,前几年在视频平台上很火的“电梯舞”。视频中,拍摄者跟着音乐的节奏,或是在直梯内蹦跳,或是站在扶梯中间跳舞,或做着其他搞怪的动作,引发不少人的担忧。专家指出,“电梯舞”不仅会给拍摄者本人带来一定危险性,也会对电梯设备造成损坏,并影响其他人正常使用。除此之外,还有人占据马路大跳低俗舞蹈,只为成网红。此类危害个人安全和公共安全的行径,是为一个文明法治社会所不容的。

当前,博眼球,无下限的拍视频行为,也不仅仅表现在那些涉及安全层面的事情上。在网络世界里,如果有一个人爆火,那么,会有许多“奇葩网红”蜂拥而上。山东“拉面哥”的门口,还有郑州那位96岁老奶奶的摊位前,都上演着“群魔乱舞”的怪象。他们虽然没有威胁到个体安全或者社会公共安全,但影响影响到了其他个体的正常生活,相关地方的正常社会生活秩序,也是损害他人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表现。

最后,还是要强调一下,对任何侵犯他人正当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拍视频行为说“不”,当是社会的底线和共识。博眼球,无下限,不应该是视频时代的代名词。

来源:红网

作者:默城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5/07/9267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