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嘉辱华,谁给你的勇气

来源:红网 作者:黄园园 编辑:化定兴 2021-05-12 18: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jpg

5月11日,有网友发现技嘉科技在中国官网上有辱华言论,公然嘲讽中国制造质量低下,引发网友众怒。

和以前的辱华品牌一样,技嘉在此次事件中也受到惨重损失。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技嘉在台湾股市股价出现暴跌,截至目前,京东,苏宁和易购等电商平台已下架与技嘉相关的产品,共青团中央更是点名批评技嘉“谁给你的勇气?”,赢得网民一致称赞。

想必技嘉是忘了以前的辱华品牌的前车之鉴,像范思哲,杜嘉班纳,蔻驰和HM等等无一不是销量大跌,明星与其解约,遭到网友的抨击。中国绝不会允许“一边吃着中国的饭,一边砸着中国的碗”的品牌继续在中国市场立足,不尊重中国领土主权完整和贬低中国的品牌都将失去国人的信任,受到广大中国消费市场的抵制。

况且技嘉的道歉也显得太没有诚意,仅仅是由技嘉旗下的技嘉电竞出面道歉,母公司方却毫无动静,未免太过敷衍,且道歉声明中简单地将过错归咎于“公司内部管理不善”也有托词之嫌,根本无法服众。就主板市场而言,技嘉并非不可取代,这次的辱华事件发生,更会让原本就没有核心竞争力的技嘉痛失中国绝大部分市场份额。

技嘉用了20年的时间向中国市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却只用了几分钟的时间毁了市场的全部信任。

不过,当辱华品牌逐渐淡出视野,不再成为消费者的首要选择之后,我们其他的同类型国货产品能否就此崛起,跟上人们的消费需求?这也是我们需要反思的问题。就电脑市场而言,技嘉的没落对我们而言似乎无关痛痒,因为方正,华硕和联想等等都是我们的底气。但想要中国制造彻底摆脱“质量低”的歧视眼神,全方位地提升“made in china”的质量和服务供给才是最根本的途径。这样才能在国内市场,甚至是全球市场更有竞争力和话语权,为中国制造打出一张闪亮的世界名片。

喧嚣过后,我们也应该静下心来,化愤怒为力量,让理智的爱国情怀和团结的民族凝聚力为中国制造的质量提升添砖加瓦,展现中国品质。

文/黄园园(南京师范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黄园园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2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