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 | 太空“浪漫之吻”释放中国“伟大的爱”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张瑜 2021-05-30 18:54: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5月30日,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与天和核心舱顺利实现交会对接,太空再次上演“浪漫之吻”。(5月30日《新京报》)

空间交会对接是载人航天活动的三大基本技术之一,是实现空间站和空间运输系统的装配、回收、补给、维修、航天员交换及营救等在轨服务的先决条件,复杂度高、精准度高、自主性要求高、安全性要求高,其难度被形象地称为“万里穿针”。科研人员前赴后继奋斗了20余年,最终攻克并掌握了这项关键技术。20年为一“吻”,执着的爱,坚定的爱,完美的爱,让人动容。太空“浪漫之吻”,释放中国“伟大的爱”。

爱人类太空探索事业,孜孜不倦。太空探索永无止境,人类进步马不停蹄。从古代的神话传说、对空遐想,到今天的奇迹故事,梦想成真,中国太空探索之旅一直在路上。“嫦娥五号”实现地外天体采样返回,“天问一号”开启火星探测,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神舟十二号飞行乘组转入强化训练阶段,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太空之旅。中国的太空探索事业,孜孜不倦,谱写传奇,让人振奋。这是伟大的爱,爱太空探索,让地球家园更加高远和辽阔。

爱人类科技创新事业,勇往直前。太空探索创造精彩,上演太空“浪漫之吻”,是中国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缩影。爱人类科技事业,中国不断谱写好故事。从北斗组网、墨子“传信”、“天问”探火等大国重器,到疫苗研制、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民生福祉。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战略高技术领域取得新跨越、高端产业取得新突破,科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民生科技领域取得显著成效,国防科技创新取得重大成就。我国自主创新事业大有可为,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大有作,中国科技创新事业蒸蒸日上。这是伟大的爱,爱人类科技创新事业,给世界带来更多惊喜。

爱人类文明幸福事业,大国担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学研究范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发展,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科技创新广度显著加大,科技创新深度显著加深,科技创新速度显著加快,人类正在进入一个“人机物”三元融合的万物智能互联时代。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推动人类文明幸福事业不断做出新的贡献。这是伟大的爱,爱人类文明幸福事业,促进人类美丽进步。

太空“浪漫之吻”释放中国“伟大的爱”,为人类文明进步输入磅礴能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澎湃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5/30/9416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