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椒学党史·番外篇|党史中有“星辉”,学史中有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蕾 管风 编辑:陈晓丹 2021-06-09 14:2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百年正青春,学习在路上。”

“咔,声音要再亮一点,重来”……

红网《青椒学党史》韶山篇的拍摄,是在一次次“死嗑”中完成的。从脚本构思到镜头设计,从现场拍摄到后期剪辑,每一个环节都经过了反复修改完善,每一步我们都稳扎稳打。

作为湘潭大学学生代表,罗旭、旷凡舒、刘丹和我参与了这一次拍摄。我们4人先后3次前往韶山,寻访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主席故居,搜集资料文献,勘察拍摄现场。每一次抵达都是全新体验。看到书本中的党史画面出现在眼前,那样真切动人,我们对历史有了更深的认知。韶山是红色精神发源地,在这里,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体悟到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

我们这次在韶山拍摄“神十”返回舱,就是要反映新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以及航天精神如何鼓舞一代代中国人奋勇前进。从这段党史中,我们收获很多,回望新中国科技进步的艰难历程和党对航天事业的坚强领导,我们更加明白唯有党,才能领导中华民族跻身世界民族之林,更加明白社会稳定、国家富强,不是从天而降的,而是一代代人在党的领导下用鲜血和汗水干出来的。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历经战火洗礼,经历重重考验,中国的成功凝聚着无数革命先辈的智慧和力量。一百年前,南湖上开出一只小小红船;一百年来,这只船在中国共产党领航下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成为一只航母,载着中国人民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党史中有“星辉”,学史中有动力。当代大学生应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并化为实际行动,脚踏实地,以时不我待的担当,奋发图强,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文/张蕾(湘潭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张蕾 管风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3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