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青年商家”成电商主体,新时代由青年定义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刘昱 2021-07-05 18: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文/严奇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发布《2021新青年生长力报告》,定义31岁及以下店主的店铺为新青年店铺。该报告显示,过去的12个月中,仅拼多多平台上90后、95后、00后的新青年商家数量占比超49%,一举超过80后成为第一大电商经营主体。同时,新青年商家店铺交易总额增速超过167%。(7月5日 《成都商报》)

诚然,此“新青年”并非彼“新青年”,可青春赋予两个时代不同青年的活力,却也能助推脚下时代向前发展。青年一辈是当前电商经济的消费主力。在体验为主的消费潮流中,只有青年人才更了解青年人,也只有青年人才能打造更符合青年人需求的消费体验。“新青年商家”逐渐成主体,于电商时代来说,无疑是好事。

作为数字时代的原住民,90后、95后、00后对电商具有原生的亲和力。根据CNNIC发布的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89亿,其中20-29岁、30-39岁网民,分别占17.8%、20.5%。与新青年商家数量数据对比,就不难发现当代新青年投身电子商务的热情。

自2016年新零售概念被提出至今,核心内涵几经更新不断完善,可其作为“电子商务”替代概念的地位依旧十分牢固。事实上,助力新零售行业兴起,90后、95后、00后的功劳不容忽视。从原本O2O模式的电子商务到现在强调私域流量的“直播带货”或“短视频带货”,新青年都在唱主角。新型零售方式不断涌现,青年人前赴后继。

相对于年龄更长的一辈,青年人有更多的试错成本,有更强的创新活力。青年人投身新领域,带动行业发展,往往能开拓新的发展道路。电子商务起步于1990年,雏形于1993年,成熟于2011年,现在交接于2021年,当代青年正承担起电子商务与新零售交接的重要责任,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在电商时代的更迭中,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人的影响力。希望青年人能勇担责任、奋发作为、团结向前,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带动的网络浪潮中,定义自我,并定义未来,给这个时代的发展,带来更多更美好的生活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7/05/9625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