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忙碌的双休,浸润着亲情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夏元秀 编辑:刘昱 2021-07-13 19: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夏元秀

梅雨季节,住一楼的人最是苦恼,不管怎么清理打扫,屋子里总是有一股难闻的味道。这不,沙发底和垫子上都长霉点了,这个双休正好晴天,赶紧开启清洗晾晒模式。

撸子袖子加油干,终于忙完一身汗。来不及喘口气,赶紧去菜市场采买当天的食品,女儿虽然出嫁了,但一家三口就住在隔壁,每个双休她都不开火,娇滴滴地要吃老妈做的红烧肉,只要孩子们喜欢吃,做老妈再忙也是喜欢的。

买菜的时候,顺便在旁边的小超市买了孩子爷爷爱吃的黑芝麻糊和豆奶粉。前些时,94岁的老爷子嫌家居生活太单调,听说养老院老朋友多,他非要去体验一番,没办法只好顺着他来,辞了保姆将老人家送到养老院。刚开始几天有些不习惯,闹着要回家,但到了月底去接他,他又不肯回来,没办法,不回来就不回来吧。每个双休,我们兄弟姊妹七个相约着一起去看望他,加上各自的配偶,十来个人呼啦涌进养老院,壮观的场面羡煞那些子女不经常来看望的老人,老爷子颇感自豪,嘴上虽然说以后少来,但每次谁因事没来,他心里一清二楚。姑姐有事连着两个星期没去,老爷子打电话骂她:“你以后不要来看我了,我死了你也不用来。”所以,每个星期再忙,我们都要去看看他,陪他说说话,临走总要贴心地说一句:“您住得不开心随时接您回家。”

辞别老爷子,又赶着去看看住得一碗汤距离的娘家妈妈。弟弟在外地工作,弟媳妇和侄儿每天早出晚归,妈妈一个人守着家,每天除了仔仔细细把家里打扫干净,就是等着孩子们回家。“没人说话,嘴巴都闭臭了。”妈妈经常如是说。

所以,作为唯一的小棉袄,再忙也要去陪她说说贴心话。老家哪屋又生二胎了,哪屋起了新楼,哪位与她同龄的老人走了……儿行千里母担忧,说得最多的还是在外工作的弟弟,每年初一十五妈妈都虔诚地在菩萨面前祈祷孩子们平安,以前我总是说她迷信,但现在不说了,不管灵不灵,老人求个心安就好。

正煮饺子给妈妈吃,女儿打电话,想请我跟她一起去省妇幼,想趁暑期把小外孙的包皮割了,要提前到三甲医院做核酸检测。现在也真是奇了怪了,貌似割包皮成风,一放暑假,小区里一个个张着胯子走路的小男生准是割了包皮。以前我们小时候可连听都没听过这事儿,不也都挺好的?女儿说是小手术,随割随走,孩子们的事,我们也作不了主,叨了也不听,只好随他们去吧。唉!人到中年啊,突然变得好没用,既要顺着老的,也左右不了小的。

一个双休忙忙碌碌的比上班都累,但再累,还是盼望着双休,因为,那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亲情时光。

来源:红网

作者:夏元秀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7/13/9655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