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力宏直播卖课程,这么带节奏真的好吗?

来源:红网 作者:孟伟 编辑:陈乘 2021-07-14 22: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孟伟

近日,王力宏在抖音做了直播首秀,与往日里的干净、清爽形象所不同,王力宏顶着长发络腮胡亮相,被网友戏称为是“鲁滨逊漂流记”。只不过,“蓬头垢面”的王力宏并不是单纯要给直播间的粉丝唱歌,而是为卖课而来。(7月14日 澎湃新闻)

王力宏的音乐才能毋庸置疑,但如此直播卖课不免让人吃惊。在直播间里,王力宏不理粉丝“你这是经历了什么,真胡子还是假胡子”的追问,只一心介绍售价为1699元的“跟我学唱歌、跟方文山学做词”课程。当有主播试图连麦时,会不耐烦地说,“不买我课就不要连我了”。为冲销量甚至直接表示:“只要销量超过3000份,就直播剃胡须。”

从音乐才子到网络主播,王力宏的这番操作直播是假,带货是真。虽说现场刮胡子的套路够烂,但不得不承认明星的光环还是很吃香的。据悉,开播没多久,王力宏直播间里就涌入了50多万人,不到一小时,课程销量就突破了500份。根据飞瓜数据显示,这一个小时里,王力宏共卖出728套课程,商品交易总额为123.7万元。即便不及其他明星主播数千万甚至上亿的成绩,但也很可观了。

王力宏直播卖课有套路不假,但相较于玩“补贴”梗还要强一些。据报道,《爱情公寓》里美嘉的扮演者李金铭在7月10日的直播中,称凭借“资源”将巴宝莉一款价值6800元的腰包砍到了399。但由于“操作失误”,本应只销售一单的腰包却足足卖出了987单,随后表示“自掏腰包”,看似直爽的背后又有多少真实性可言?

玩“补贴”梗虽说腻歪,可总比卖假货之类委婉一些。就比如潘长江与谢孟伟之间因为直播带货的戏剧性故事,被网友们戏称为“潘嘎之交”。嘎子哥在直播间所销售的多款酒水被消费者控诉为“假货”,原价2999元一瓶的茅台,在其直播间只要398元一箱,且买两箱赠一箱五粮液。市场监管总局曝光是“贴牌酒水”后,随即就被潘叔语重心长地教做人,但没过多久又继续销售着99元的“茅台”白酒。

明星有很高的知名度,直播带货有着天然的流量优势,但正是因为如此才更要爱惜羽毛,不能光想着带货、卖课挣钱而不顾社会责任。作为公众人物,明星的一举一动往往都有较强的示范性。看似无伤大雅的抖机灵,有可能带来滚雪球式的盲目跟风。带头售假等行为,更是会扰乱直播带货的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明星直播带货不是不可以,适度营销也无妨,但别胡乱带节奏。

来源:红网

作者:孟伟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7/14/96671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