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女排东京奥运首胜,不仅是荣誉之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倩妤 编辑:刘昱 2021-08-01 19:29:50
时刻新闻
—分享—

ed7fc0b1774c442d9c48166cebd15844.jpg

7月31日,中国女排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以3:0的成绩战胜意大利队,赢下一场捍卫荣誉的比赛,取得东京奥运首胜。

比赛开始之前,很多网友并不看好结果,认为我国女排在连败的情况下遇上连胜的意大利队,获胜的概率并不大。可当比赛开始后,网友们纷纷点赞道:“这才是久违的中国女排!”

这是一场“荣誉之战”。

作为中国体育团队中成绩最突出的团体之一,女排有过数不尽的荣耀:81年、85年世界杯荣获冠军,82年、86年世锦赛打败强敌登顶,04年、16年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中国女排的力量……但也经历过很多失利的瞬间:88年奥运会止步于半决赛,06年世锦赛排于第五名,09年亚锦赛不敌泰国队,12年奥运会败给日本女排。正是一次又一次的高峰与低谷,让女排精神得到了更为丰富的诠释。2020东京奥运会的失败不意味着放弃和逃离,这只会是续写传奇的一个新起点,一个重新出发的崭新机会。

女排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即使早已无缘八强,即使已经连续输掉很多的比赛,但只要站在赛场上,就要以最昂扬的精神面对对手,就要用具力量的声音喊出:“加油!”永不服输,永远积极向上,永远饱含理想与汗水,这就是中国女排的精神。

同时,这也是一场“火种之战”。

这场比赛有很特殊的地方,即每一个位置上都派出了最年轻的队员,全场比赛没有换过一次人。21岁的李盈莹拿下15分,24岁的龚翔宇拿下9分,同样24岁的王媛媛拿下6分……她们的一次次击球仿佛在告诉全世界:中国女排的未来有我们!

体育竞技需要传承,薪火相传的感动比任何胜利都值得被记录,一代老将功成身退,青春力量将荣耀传承,这才是体育精神。

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力量与希望,同时也告诉我们,中国女排需要调整,需要改变,需要有新鲜血液的涌入,需要有更多的人挑起新的重担。无论她们是处在巅峰还是低谷,输赢只是暂时的,而女排精神将会永远延续下去,期待中国女排的下一场比赛!

文/刘倩妤 (重庆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刘倩妤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8/01/9729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