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年的你,以《开学第一课》点燃梦想之光

来源:红网 作者:吕俊程 编辑:陈乘 2021-09-01 16:52: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吕俊程

9月1日晚8点,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2021年《开学第一课》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请“七一勋章”获得者、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00后”奥运健儿、中青年艺术工作者和青少年代表走上讲台,通过“云课堂”方式和各地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

@少年的你,你们是祖国的花朵,国之栋梁,中国梦要靠你们来实现,“两个一百年”要靠你们接力奋斗。作为祖国的接班人,要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志存高远的人;要自觉培养优良品德,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努力锻炼强健体魄,做一个素质全面的人;要热爱生活、热心公益、积极实践,更加快乐的成长,快速的进步,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人。

@少年的你,要做一个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童心筑梦,跟党而行,是中国少年儿童的成长成才之路,是“小梦想”融入民族复兴“大梦想”的康庄之道。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实告诉我们“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要主动学习党和国家的历史故事,了解党领导人民为了夺取革命胜利、实现独立解放付出的巨大牺牲,了解党领导人民为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付出的艰苦努力,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小热爱党、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少年,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少年的你,要做一个有品德、懂知识、强体魄的人。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就是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好人。要做一个好人,就要有品德、有知识、有体魄,要坚持品德为先。从小做起,就是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思想、好品德。你们要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发奋读书,勤奋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创新精神和能力,为今后的发展打好扎实的基础。健康是青少年成长成才和幸福生活的根基,事关国家民族的未来和亿万家庭的福祉,要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组织引导学校、社会和家庭为青少年强身健体创造良好条件,为实现强国梦提供人才保障。

@少年的你,要做一个爱生活、勤奉献、爱祖国的人。同心共筑中国梦,当代少年儿童不仅是亲历见证者,更是全程参与者。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广大少年儿童也经历了一段特殊时期,不仅亲眼目睹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伟大壮举,而且听从党和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展现了中国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相信经此一“疫”,少年儿童能愈发成长,更加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特殊时期的别样经历,会激励孩子们更加积极向上,勇于奉献。广大少年儿童只有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勤奉献、爱生活、爱劳动、爱祖国,让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同频共振,才能不负祖国和民族的殷切希望,当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少年的你,你们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要心有所信,时刻准备着,手握鲜红旗帜,心有如磐意志,在勇往直前中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以《开学第一课》点燃梦想之光,以乐观、不屈的精神点亮中国的明天。

来源:红网

作者:吕俊程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1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