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人网红”,才是最靓丽的一抹红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陈乘 2021-09-02 11:56: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郭元鹏

8月31日下午,有一条微信朋友圈的信息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图片中几名身穿制服的男子赤着沾满泥巴的脚,爬上一辆侧翻在农田里的轿车,打开车门并“托举”着,引导车内被困人员慢慢爬出来……这条信息发布后,很快获得了不少人的点赞。这些赤脚“托举”救人的人迅速成了“宁波网红”。(9月1日 《宁波日报》)

在这些“宁波网红”里,既有辅警也有百姓。他们之所以能够成为网红,就在于他们做了这样一件事情:一辆白色轿车侧翻在农田里。见此情形,路过的辅警,路过的群众脱掉鞋子下田救人,他们用“托举救人”的姿态,唤醒了人们最纯洁的善意。而恰恰是这种最纯洁的善意,才是时代最熠熠生辉的金子颜色。

好人迅速成为网红,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只是举手之劳,只是见危施救,只是托举一下,何以成为网红?何以还如此迅速被这么多人点赞,被这么多人转发?这恰恰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结果。我们太需要这样的“百姓网红”了,我们太需要这样的“平凡网红”了,我们太需要这样的“好人网红”了。

一说到网红,我们往往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那些“唱歌的网红”“跳舞的网红”“哗众取宠的网红”。在各种短视频平台上,在各种朋友圈信息里,多数都是这样的网红。而实际上,有些“网红”不仅没有任何价值,还容易导致价值观的错位。他们本来就不该“红”。

社会总是需要榜样的,社会总是需要标杆的,社会总是需要前行的力量的。我们需要更多正能量的网红,让正能量的网红成为时代的标杆。

“好人”能够迅速成为“网红”也说明一点:人们的善恶美丑观念越来越清朗了,如此一个短视频和图片就有这么高的点击率、点赞率、转发率,不就证明了人们对于这种美好行为是完完全全认可的吗?有了这样的认可,就足以证明所有人心里都是阳光明媚的,都是希望这个世界越来越美丽的。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2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