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乘客被保安拖拽,合理讨论不要演变成带节奏

来源:红网 作者:崔维秀 编辑:陈乘 2021-09-01 22: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辣椒.jpg

8月30日,陕西西安。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地铁3号线一女子疑似与他人发生争执,被地铁保安拖拽下车,拖出地铁时衣衫不整。@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 发布情况声明称,该女乘客与人发生口角引发肢体冲突,列车安全员劝离未果,在地铁到站时将其带离车厢,期间该乘客拒不下车反应激烈,随后该乘客在安全员陪同下抵达目的地后自行离开。

根据地铁方回应的意思,是该女子扰乱公共秩序,安保人员不得已才这样做,但是,在接下来的视频中,女子被安保人员拖拽下地铁,衣衫不整,甚至走光。目前,微博词条#西安地铁回应女乘客被保安拖拽#有13.2亿阅读量。

关于这件事,大多数高赞评论都是在指责这个保安的行为欠妥,不该在公共场合扯掉女生衣服,但是也有很多评论把事件上升到地域黑,“西安地铁就是西安城市的缩影,西安是个冷漠的城市”“女生不要去西安旅游了”等等。

进行地域黑的评论完全是在带节奏,就像之前人们习惯说:四川男人就是耙耳朵,东北男人都是豪爽,因为这种评论是中性偏褒义的,所以大家也就笑笑然后继续调侃。但是,一个人的行为不能代表一群人的行为,不能因为西安地铁3号线一位列车安全员在8月30日的行为,就延伸到整个西安地铁的列车安全员,甚至整个西安的城市形象,这是另一种角度的不公平。

合理的关于新闻事件的讨论是希望我们的社会能够变得更加美好,以后不要再发生类似的负面新闻,而不是无脑带节奏,无脑黑。其实,这件事本来就是因为列车安全员使用蛮力对待乘客的问题,讨论的点也应该集中于列车安全员能不能使用蛮力对待乘客,而不是转移话题到整个西安。

文/崔维秀(长安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崔维秀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2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