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女孩电梯内遭猥亵,谁给了色狼“熊心豹子胆”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尚久 编辑:张瑜 2021-09-04 18:51: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苏尚久

最近,安徽合肥发生一起令人愤怒的案件,13岁女孩小芳(化名)3天内在小区电梯里遭同一男子两次猥亵。该男子还威胁小芳,如果报警,先杀小芳,再杀小芳的全家。在遭遇第二次猥亵后,小芳勇敢地选择了报警。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当地妇联也已介入后续事宜。(9月3日 北青网)

当下,城市高楼林立,电梯已成为标配。为确保小区居民“上上下下”的安全,而今小区几乎都配备了保安,并且在包括电梯在内的重要部位安装了监控设备。但在电子眼监控下,近些年来,电梯内竟频频发生猥亵女性的恶性事件。遇到这样的恶心事,有的勇于反抗、及时报警,有的忍气吞声、息事宁人,不同的选择将会产生不一样的结果。

小芳第一次遭遇猥亵后,如果及时告知父母,第一时间报警,并向物管反映,也许犯罪嫌疑人的猥亵行为不会再度发生。这首先就暴露出,学校以及家长在这方面的教育恐怕是不到位的。

还值得注意的是,小芳在电梯内遭同一男子两次猥亵,均发生在白天。光天化日之下,谁借给了犯罪嫌疑人“熊心豹子胆”?这也暴露出小区保安玩忽职守,特别是监控室24小时全天候值守制度形同虚设,给了犯罪嫌疑人频频猥亵小女孩以可乘之机。正如受害小女孩家长所说,“女儿在电梯内两次受到侵犯,小区物业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小区保安能及时通过监控发现问题,最起码能在犯罪嫌疑人第一次作案后,就将其绳之以法,不至于给小女孩造成二次伤害。

光天化日之下,小芳遭遇犯罪嫌疑人猥亵,再次给女同胞们“上上下下”的安全敲响了警钟。一方面,女同胞们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一旦遭遇猥亵性侵等人身伤害,一定要沉着冷静,想方设法与犯罪嫌疑人周旋,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机智报警求助。特别是未成年小女孩,学校和家长要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同时告知她们假如遇到猥亵,一定要告诉家长并报警求助,胆怯害怕只能更纵容坏人,甚至给自己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居民小区安保管理,充实保安力量,完善监控设施,尤其要严格落实监控室24小时全天候值守制度,进一步加固安全屏障,防范猥亵女性的恶性案件再度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尚久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9/04/10111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