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吁大家做高素质球迷,樊振东保持了人间清醒

来源:红网 作者:丘惠佳 编辑:陈乘 2021-09-15 21: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辣椒.jpg

9月13日下午,东京奥运会男单亚军樊振东代表广东队出征全运会,作为国乒的流量担当,众多球迷在机场为其送机。但由于球迷们的“热情追捧”,现场一度混乱,出现了许多不得体的拥挤和身体接触等,给工作人员带来了许多不便。为此,当晚,樊振东在超话发声,呼吁大家做有分寸感的高素质球迷。(9月14日 《人民日报》)

樊振东的这一做法,堪称人间清醒,看透了饭圈文化的本质,发表了自己的声音,捍卫了自己的立场,对比那些热衷于粉丝接机和送机的流量明星们,这一番话让众多追求“机场热度”的明星纷纷“打脸”。樊振东用平和的文字,向球迷们缓缓道来他的想法,不仅从自身角度表达出如此强烈的“机场热度”让他难以消化,希望球迷们能把他当成普通人,保持彼此之间的合适距离,多点关注比赛,少点不必要的追捧;还从疫情、工作人员和球迷的立场阐述问题,粉丝们应向高素质球迷转型,而不是一昧盲目追求“机场热度”,不但会给工作人员带来极大的工作负担,过度的人员密集,也会增加疫情防控的压力。

对于樊振东的此次事件,许多网友表示,场面似曾相识。拿到奥运冠军的全红婵因其近乎完美的“水花消失术”一夜成名,但在拿到奖杯的同时,也面临着媒体的重重压力,不断地期待她再次夺冠和上演“水花消失术”。但让我们感到庆幸的是,全红婵有宛如慈父般的教练的关爱和保护,让她尽可能地免受外界的干扰,继续学习。想必樊振东也是一样,希望尽可能地专注于自身的乒乓球事业,不受所谓的饭圈文化影响。

樊振东的这一番话之所以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和称赞,是因为其在表明自身态度的同时,也维护了国乒的形象。运动员是为国家争取荣誉、为民族奋斗的榜样,却不是利用所取得的荣耀进入娱乐圈发展的明星。反观当下,众多球迷们把运动员们当成流量明星一样追捧,各种媒体抓准时机就把运动员们往娱乐圈的浑水里拽。在运动员出现的地方,粉丝们便大量集聚,营造出一种明星效应,轻则递信件,索要签名,重则拉扯、扒衣服、拦路等,饭圈文化的一系列套路暴露无遗,令人唏嘘与反感。

广大球迷们需要反思的是,运动员们到底需要什么?是盲目追逐?是疯狂示爱?还是哗众取宠?我想未必。运动员是拼搏、奋斗与超越的化身,是体育竞技精神的最高体现,其内在的精神本质远远超过所谓的外表和包装。当我们把饭圈文化的套路硬生生地搬到为国争光的运动员身上时,便亵渎了远动员本身,也枉费了我们自身对于运动员的喜爱和支持。

因此,球迷们在为运动员呐喊助威时,需反省一下自身的方式,抛弃旧有的追星思维,向高素质球迷转型,保持理智与分寸感,多关注比赛本身,尊重运动员的隐私和个人行程,才能对得起我们心中对运动员的崇高的热爱。

文/丘惠佳(广州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丘惠佳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5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