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 | 强大的中国是对“九一八”最好的纪念

来源:红网 作者:​​​​许华凌 编辑:张瑜 2021-09-17 22: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大图.jpg

“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一首《松花江上》,催人泪下。时光荏苒,但刻骨铭心的屈辱一刻也不能忘记,那段悲痛历史始终烙印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那段“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抗战岁月,凝聚成中国人民越挫越勇、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民族共识,汇聚为伟大的抗战精神。

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明镜,也是一部绝好的爱国主义教科书。我们当以史为镜,以伟大精神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创造出更大的辉煌。强大的中国,就是对“九一八”最好的纪念。

警钟长鸣,不忘国耻,决不让悲剧重演。日本在长达14年的侵华战争中,给中国人民造成了深重的历史灾难,中国一半国土被日寇践踏,930余座城市被日军侵占、2.6亿国人卷入战火、3500万同胞伤亡、380万将士喋血疆场、4200多万难民无家可归,中华大地山河破碎、国土沦陷、民不聊生。无论岁月如何更迭,无论时光如何流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是我们的使命。决不让悲剧重演,决不让屈辱重现,才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

学习英雄,铸牢国魂,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日军侵华的14年里,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中国军队表现出了誓死抗击侵略者高昂的英雄气概和英勇的牺牲精神,给日军造成重大打击。抗日战争中,380万将士喋血疆场、英勇抗敌的事迹,永远被中国人民铭记,永远载入中国人民抗战的史册。历史虽已远去,但抗战英烈的伟大精神却千秋传颂,万古流芳。我们要在不忘国耻中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以史为鉴,振兴中华,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回首过去,全党同志必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落后就会挨打,这是中国人民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做出巨大牺牲才得出的深刻教训。铭记历史,过往的血泪就是如今我们前行的动力,站起来了的中国人民,只有把自己的国家建设成现代化强国,才能有效地抵御外敌、保家卫国。勿忘“九一八”,我们要把悲痛的历史情感,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沿着英烈们开辟的复兴之路奋力前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居安思危,珍视和平,建设现代化的强大国家。殷鉴不远,后人当自警之。无论时间如何流逝,都不能冲淡那段让人痛彻心扉的历史;无论岁月如何静好,都不能忘却那段灾难深重的历史。不忘国耻,居安思危,能够让人们更好地认识和平的珍贵,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努力践行新时代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地维护世界和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把我们的祖国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国家,为创造人类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肩负起历史重任,努力建设一个更加强大的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许华凌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74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