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晚舟归航,强大的中国是每一个国人的底气

来源:红网 作者:沈倩 编辑:刘昱 2021-09-26 15: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jpg

9月25日晚22时14分,中国公民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9月25日 《人民日报》)

“回家的路,虽曲折起伏,却是世间最暖的归途。”孟晚舟在获释后发表感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正在走向繁荣昌盛,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的自由。”过去的1028天早已证明,孟晚舟事件是一起针对中国公民、旨在打压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政治迫害事件。

事到如今,美国还想用毫无公正性与正义性的恶劣行径谋取私利吗?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刘健丽指出:“孟晚舟事件发生在美国对华发动贸易战和科技战的过程中,这一事件绝非是偶然和孤立的。”美加两国所讲的法律不过是美国强制实施单边主义和霸权思维的工具,毫无法律应当具备的公正性可言。孟晚舟归国说明正义终会战胜邪恶,美国倒行逆施的恶劣行径到头来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事到如今,美国还以为中国是近代以来饱受屈辱、任人欺负的模样吗?在孟晚舟事件上,中国政府及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不移维护本国公民和企业正当的合法权益。中国政府多次提出严正交涉、一直强烈敦促加方释放无罪的孟晚舟。亿万中国人民也密切关注孟晚舟事件,期盼她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中,与家人团聚。孟晚舟归国充分说明中国不惹事,但也不怕事。中国绝不允许中国公民成为别国政治迫害的牺牲品。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

孟晚舟事件还反映了中国企业在做大做强的道路上不得不面对的风浪。中国政府付出的种种努力,所维护的不仅是一位公民的权利、一家企业的权益,更是在维护中国人民过上更美好生活、国家实现现代化的权利。孟晚舟事件更在说明,个人的命运从来就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只有祖国强大,人民才有尊严,才不会受欺负;只有祖国强大,人民才有底气、才能谋求美好生活。

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越是接近民族复兴就越充满惊涛骇浪,越是艰难,就越不能懈怠。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好充分准备在未来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发展。不畏风浪、直面挑战,以“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的底气,迈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步伐。

文/沈倩 (长安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沈倩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200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