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之星·视评 | “社牛”又如何,做自己更“牛”

来源:红网 作者:李甜、闵洪英、刘颖歆、唐润月 编辑:刘昱 2021-11-18 16: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视频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看完刚刚的街采,我们再到线上看看这个话题的关注情况。大数据显示,有66.34%的网友对“社交牛叉症”持正面态度,11.48%的网友持中性态度,22.18%的网友持负面态度。在我们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有63%的受访者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社交牛叉症”,他们觉得拥有“社交牛叉症”可以营造快乐的氛围,拓宽自己的交际圈。也有37%的受访者表示并不想成为这样的人,认为“社交牛叉症”会给他人带来困扰,尴尬。

我们发现,网友们还将“社牛”群体化。职业层面来说,“出租车司机”“理发师”都是“社牛高发群体”,出租车师傅们的“侃大山”,Tony老师们的“催人办卡”都是标准的“社交牛叉症”;代际层面老说,我们的父母辈一代似乎都有“社交牛叉症”的强大潜力;地域层面东北、天津、四川等地似乎成为“社牛”高发区,这几大地域人群的“性格特点”和“方言”让他们能在各种社交场合“大杀四方”,成为人群中的焦点。

《哈佛商业评论》指出,一个优质的社交圈只要12-18人就足够了。所以我们真的不必羡慕“社交牛叉症”,陷入自我焦虑的漩涡。首先,我们要让自己接触“自我”,真正认识自我,才更容易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其次,我们需要呵护自尊心。自尊有高低,高自尊的人,不会因为被批评或被拒绝而感到崩溃;低自尊的人更加消极和顺从,往往对负面评价过度敏感。锻炼自己成为高自尊的人,可以帮助我们解决社交困惑。

有时候,我们羡慕的其实不是“社交牛叉症”与他人游刃有余的交往方式,而是他们不顾他人眼光,做自己的生活态度。与其改变自己的社交方式,不如找到一个你最舒适的社交状态。做自己,这就够了。

作者:李甜、闵洪英、刘颖歆、唐润月

学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指导老师:杨清华

来源:红网

作者:李甜、闵洪英、刘颖歆、唐润月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18/10409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