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之星·视评 | 江小白文案刷屏:年轻的营销赢得年轻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韩潇宁、王玉婷、刘袁畅 编辑:刘昱 2021-11-26 18:4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视频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网友:“狗都不喝江小白!”

江小白:“我们同意,狗确实不能喝酒,猫也是。”

网友:“我只喝茅台,不喝江小白!”

江小白:“我们一时不知道,该羡慕您还是羡慕茅台。”

网友:“江小白这种网红酒,不是拿来喝,是拿来拍照的!”

江小白:“我们对一切以拍照为借口的躲酒行为表示谴责。当然如果是好看的照片发给我们,可以另说。”

网友:“你们的包装越来越丑了!”

江小白:“我们认为,有可能是大家审美提高了。”

网友:“宁肯拘留也不喝江小白!”

江小白:“我们认为,酒喝不喝没关系,但请一定尊重我国法律。”

你知道这些对话来自哪里吗?这是江小白的官方声明哦!

近日,江小白官方微博连发100条“声明”,回顾了江小白成立十周年历程,并在第一百条声明下表示:“ 十年,感谢大家的陪伴,都在图里了。”这100条声明因其内容风趣幽默迅速冲上微博热搜第一。

江小白为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款白酒,2021年11月19日是江小白成立十周年。在十周年之际,江小白官方微博用发声明的方式,“花式吐槽”市场黑料,对外界的质疑进行一一回应,赢得网友的纷纷好评。

对此,网友表示:“你可以不信江小白的酒好喝,但是你永远可以相信江小白的营销,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江小白的营销究竟赢在哪里呢?江小白明确自己“青春小酒”的定位,满足了年轻群体的消费心理需求,成为白酒营销中的一股“轻”流。

谈起江小白的营销,令众多消费者印象深刻的当属江小白所推出的“表达瓶”了。“说不出的事叫心事,留不住的人叫故事”“肚子胖了,理想却瘦了”……这一系列酒瓶瓶身文案,借年轻人表达情绪的口吻与年轻人产生情感共鸣,消除了白酒行业和年轻人之间的隔阂。而且文案本身也是一种低成本的宣传方式。本次江小白的十周年100条声明,利用互联网思维,借助年轻群体喜闻乐见的互联网语言进行花式自我吐槽,使年轻人潜移默化地接受了江小白的企业文化输出。年轻群体出于娱乐的心态在互联网上进行有关江小白十周年的讨论,在不自知的情况下便为江小白十周年做了一波宣传。相对于传统白酒品牌茅台、五粮液、老村长等与年轻人“脱节”的营销方式,江小白显得独树一帜。

除此之外,江小白还通过举办“约酒大会”、艺术展,冠名热门影视剧和综艺节目等方式,频繁出现在年轻群体的社群文化中,运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年轻群体中“扎根”。

当今社会,信息纷繁复杂,能否快速吸引公众眼球是营销是否成功的关键。江小白的营销策略彰显了品牌智慧。只有运用好的营销方式,才更能赢得受众的心。

作者:韩潇宁、王玉婷、刘袁畅

学校:长安大学

指导老师:苏蕾

来源:红网

作者:韩潇宁、王玉婷、刘袁畅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23/10449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