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窗台演唱会”唱出奋斗美好乐章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陈乘 2021-11-27 17:27: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殷建光

11月14日,是大连庄河富力城小区进入封闭管理状态的第11天。傍晚时分,一户居民家的窗口里,突然传出了阵阵悠扬的歌声,唱歌的是一个小男孩,名叫金俊屹。孩子清澈、悦耳的歌声,瞬间响彻整个小区,感染了窗前的邻居们。(11月27日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场“窗台演唱会”,不仅快乐心情,鼓舞人心,而且唱出了奋斗美好乐章。

面对疫情,小区封闭,人们互相喊话加油,这本身也是一种奋斗。小男孩用“窗台演唱会”为邻居加油,赞美抗疫英雄,传递快乐,同样也是奋斗。奋斗,打造信心;奋斗,激发豪情;奋斗,让我们更加看到希望。一曲唱罢,整个小区沸腾了,大家打开窗户,为小俊屹鼓掌、喝彩。在小区的业主群里,居民们为小俊屹点赞的各种表情也在持续刷屏。这就是奋斗打造的美好,美丽自己,美丽他人,美丽我们的生活。奋斗点燃人们的梦想,奋斗让人们看到灿烂阳光。

事业是奋斗出来的,希望是奋斗出来,梦想是奋斗出来的,成功是奋斗出来的,胜利是奋斗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乐章最美好,奋斗故事最励志,奋斗情怀最崇高。邻居们拍下了小俊屹唱歌的视频,并发到了网上,无数网友为小俊屹点赞、喝彩。有人留言说,听到孩子的歌声,听着听着就哭了。还有人说,从歌声里收获了力量和勇气。这就是好奋斗效应的美好传递。奋斗让平凡的人做了不平凡的事,小俊屹的演唱会,是一份给大家的礼物,同时也让小俊屹收获了成长。

克服困难,需要奋斗美好乐章伴奏;生活向前,需要奋斗美好乐章支撑;人生奔腾,需要奋斗美好乐章嘹亮;时代进步,需要奋斗美好乐章打造;国家发展,需要奋斗美好乐章赋能。脱贫攻坚是奋斗,乡村振兴是奋斗,抗疫斗争是奋斗,抗洪抢险是奋斗,改革开放是奋斗,科技创新是奋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复兴伟业,我们需要气势澎湃的奋斗美好乐章。

越是艰难越向前,越是艰巨越拼搏。窗台演唱会唱出了奋斗美好乐章。我们期盼,这样的乐章伴奏我们的人生和事业,响亮我们的时代和生活。唱响奋斗美好乐章,你、我、他都是歌唱家,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唱响自己的“窗台演唱会”。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27/104678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