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学报告·视评丨透过三农问题,看潇湘“华丽转身”

来源:红网 作者:陈睿 杨炳卓 编辑:陈晓丹 2021-11-28 14: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迎接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特殊时刻、关键节点,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党旗飘扬,号角嘹亮,红网特别组织湖南省高校优秀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青年视角学习党代会精神,畅想新湖南发展,最美奋斗在青春。


青年学报告,畅想新湖南。大家好,我是湖南农业大学的杨炳卓。大家好,我是湖南农业大学的陈睿

过去五年是湖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过去五年,湖南省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以及疫情防控和国防建设等领域里都取得了显著成就。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一头接续已经挥就的百年史诗,一头开启第二个百年的恢弘篇章。

早在新中国成立之时,湖南省委就勾画了以农业为中心的社会主义建设蓝图;经过改革开放以来40余年长期努力,湖南从农业大省“华丽转身”为现代化新湖南,城乡面貌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尤其是过去五年,我省农业、工业、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均迈上了新台阶。

从我们农业院校学子的视角来看,正因“三农”问题受到省委高度重视,我省农业才能够高速发展。回到农村,经常看到村民们在一起讨论最近收成、国家补贴之类的话题。

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我们回到老家,爷爷奶奶总是会不厌其烦地回忆过去紧巴巴的生活,数落我们年轻人不懂珍惜粮食,然后感叹现在自己的收入更高了,生活更好了。农村的美好生活,离不开新型合作社管理、高科技机械化作业、电商平台推广销售、政府政策兜底等等。一系列“三农”建设措施,让人民群众体会到政府政策的福祉,也看到农业现代化带给的切实改变。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告诉我们,发展才是硬道理。湖南这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创新发展、改革开放、实事求是,究其根本,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运用。

文/陈睿 杨炳卓(湖南农业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陈睿 杨炳卓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28/10468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