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学报告·视评丨“三高四新”谋发展,继往开来勇跨越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罗旭 旷凡舒 张蕾 编辑:陈晓丹 2021-11-29 16: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迎接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特殊时刻、关键节点,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党旗飘扬,号角嘹亮,红网特别组织湖南省高校优秀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青年视角学习党代会精神,畅想新湖南发展,最美奋斗在青春。


青年学报告,畅想新湖南。大家好,我是湘潭大学学生党员罗旭。

风云际会,三湘观潮。“三高四新”激发的澎湃动力,正推动湖南披荆斩棘,破浪前行。

从本次党代会报告,我们看到这五年,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年多以来,湖南“三个高地”建设成果斐然。不仅形成3个万亿级、14个千亿级的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产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加3倍,“一核两副三带四区”的区域经济格局也正加快形成……

这是一份务实有为的湖南答卷。

放眼未来,“三高四新”战略如何实现更大跨越,将是湖南发展的重中之重,我们也从报告中读到了新内容。

这之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无疑是解题关键,是加快建设“三个高地”的重要保障。具体而言,以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为主攻方向,推动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发展;深入推进“七大计划”,将科技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推进“四大改革行动”,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

“三高四新”谋发展,继往开来勇跨越。

在湖南这片红色热土,敢为人先、务实有为是湖南智慧与湖南精神的展现,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必由之路,必将擘画出“三高四新”的宏伟蓝图,构建一个蒸蒸日上的现代化新湖南。

创作团队/刘丹 罗旭 旷凡舒  张蕾(湘潭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罗旭 旷凡舒 张蕾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28/10468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