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之星·视评丨测评博主又翻车:捡起良心,买家才能动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奕瑾、张怡笑、 柯子仪 编辑:刘昱 2021-11-28 20: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视频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近期,抖音一网红探店知名快餐店炸酱面大变脸引发热议,该博主前一个视频还在吐槽炸酱面26元一份太贵,转头却又在另一个视频称炸酱面是妈妈做的味道。美食博主,还有两幅面孔?

其实,恰饭本无可厚非,作为kol,恰饭是大多数博主的主要变现手段和收入来源,积累了一定程度的流量和人气后,恰饭没有什么不道德。博主们的劳动有好的收益,同时我们作为观众也能看多更多更优质的内容。

但是,这种本是双赢的好事儿,在利益的驱动下,却逐渐变味儿了。“无广、不恰烂钱”在博主那成了表面功夫;所谓空瓶也只是伪装出来的好用;前一秒说着难吃,一句“我也不想啊,谁叫他们给得多呢?”可谓是精准刻画了博主们的“良苦用心”。部分商家相比于用心研发、提高质量,他们更热衷于用高额的营销费用,发放精美的PR礼盒,和博主约上几条推广视频,就算完事儿。

在这场无声的割韭菜行动中,吃亏的从来都不止消费者。那些高喊着“好用,空瓶无数!”却从未真正使用过的博主,最终会陷入跌下神坛、流量丢失、变现能力不再的恶性循环。打着得意算盘的商家一旦被拆穿,在消费心中,充其量也只能当个掉档次、营销好手的印象,然后走向BBQ(完了)的结局。然而,这两者还都在测评的风潮中沾沾自喜,盘算着如何趁着红利捞一波金。

小陈在这里奉劝各位商家、测评博主:赚一次性的钱,赢一次性的好感是拿自己前途开玩笑的幼稚行为。捡起你的良心,买家才能真的为你动心。同时呢,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博主口中的好不一定是真的好,聪明美丽的你千万要理性种草。

作者:陈奕瑾、张怡笑、 柯子仪

学校:长安大学

指导老师:苏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奕瑾、张怡笑、 柯子仪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28/10468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