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之星”视评 | 保安获本科学历,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来源:红网 作者:胡琬竹、孟雪、罗阳 编辑:刘昱 2021-12-06 15:2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视频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正点青年,正题时间!欢迎大家来到我们今天的“评”有一言。

最近,北大保安即将获得北京林业大学的本科学历的故事在网络上引发了不小的关注。这位小哥名叫许文龙,就是去年那位自学英语,坚持背单词,三年多共背了15000多个单词的“红人”。而今年的他,更是完成了两万字的毕业论文,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本科毕业生。

“贵有恒,何必三更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寒。”这是毛主席的名言,也是许文龙的座右铭。多年来,他也正是抱持着这样的态度,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在接受采访时,许文龙直言,自己并不满足于本科这一学历,还想要继续攻读研究生,继续深入地学习知识。他也向网友们表达自己的心声:不管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要多学一些知识,这样才能更好地规划人生。

听到这,我忍不住想给许文龙小哥点个赞。从许文龙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天道酬勤”这四个字的现实意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可以想象,许文龙小哥求学的经历一定不是一帆风顺的,但他依旧走了过来。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与坚持,从保安变成了大学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在许文龙的身上,我更看到了一种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的勇气。在成为一名保安后,许文龙没有安于现状、停滞不前,而是敢于冲破束缚,敢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许文龙小哥迈出的这一步,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本科学历,更是开阔了他的视野,让他收获了不同了生命体验,增添了生命的广度与厚度。

想到这里,我不禁为部分年轻人感到痛心。他们或许刚刚进入大学校园,却早已忘记高三时期立下的抱负,用“得过且过”的态度面对学习;他们或许已经熟悉大学的课程要求,习惯于寻找一些捷径来欺骗自己;他们或许刚刚走上社会,一味地追求“躺平”而不去积极创造自身价值……这些行为或许能让你获得一时的轻松,但却不是人生的长久之道,不能带给我们真正的幸福。我们拥有着比他舒适、便利的学习环境,有着更加优越的学习条件,更应该虚心求教,不断地提升自己。

许文龙终身学习、砥砺奋进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而放眼全社会,有着无数这样努力生活、谋求进步的人们,他们都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为他们的精神鼓掌,更要将他们的精神化为己用,勉励自己不断向前。

正点青年,正题时间!“评”有一言,咱们下期,再见!

作者:胡琬竹、孟雪、罗阳

学校:重庆大学

指导老师:刘海明

来源:红网

作者:胡琬竹、孟雪、罗阳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2/06/10499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