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宇宙并非“财富密码”,企业“尝鲜”还需谨慎

来源:红网 作者:付丽棠 编辑:刘昱 2021-12-26 18:12: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近日,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的“2021年度十大网络用语”中,“元宇宙”高光出道。一时间,“元宇宙”成为科技圈和金融界双双追捧的一大热词。

“元宇宙”源于小说《雪崩》的科幻概念,现指在扩展现实技术、数字孪生、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下,形成的虚实相融的互联网应用和社会生活形态。简单来说,“元宇宙”塑造出了一个虚拟世界,我们每个人都身处其中。

在“元宇宙”这一概念仍处于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时,就已经被誉为“财富密码”吸引着众多产业向“元宇宙”进军,这其中既包括Facebook、谷歌、迪士尼等商业巨头,也不乏奈雪的茶、蜜雪冰城等茶饮企业。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元宇宙”的确给众多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有利于其进行品牌创新,提高自身竞争力。从长远来看,“互联网+”模式已经成为发展的大趋势,企业只有将新兴技术与自身品牌充分融合在一起,用“元宇宙”助力产品销售,才能不被时代所抛弃。

然而,正是这样一块“肥肉”,让庞大竞争市场中的人们无法抵挡诱惑,很多公司开始利用虚拟体验从消费者手中谋取利益。如之前的“虹宇宙”app,就凭借其“豪华住宅”让不少人花费真金白银购买虚拟元宇宙房产;还有的企业打着“逐浪元宇宙十年”的旗号,高价出售“元宇宙”课程。“元宇宙”方兴未艾,针对“元宇宙”商业化的相关规定也并不完善,这让精明的商人们找到了“钻空子”的机会,利用消费者对新鲜事物的好奇感,开始在法律的空白处“打擦边球”,盲目追逐新兴领域所带来的巨大利益,置企业形象和市场秩序于不顾,最终只会让自身陷入风险当中。

作为未来发展的热门领域,“元宇宙”商业化是必然的趋势。但是,盲目跟风的盈利行为不可取,对“元宇宙”的积极创新利用也需要人们进行多方位的评估,在充分考虑企业自身情况和相关规定后,最大程度上发挥“元宇宙”的正面促进作用。

总体来说,“元宇宙”只是发展的手段,其所带来的利润是一时的,产品和服务才是一个企业的立足之本。在探索“元宇宙”发展模式的过程中,更需要企业牢记初心,从管理、营销、售后等多方面入手,不断进行提升与创新。只有抓住企业发展最为核心的“财富密码”,才能探索出更为长远的发展道路。

文/付丽棠 (陕西师范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付丽棠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2/26/106809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