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林瑞阳张庭被查,“一帘幽梦”梦醒显得晚了点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陈乘 2021-12-29 22:01:3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郭元鹏

12月28日,据中国网报道: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查证函回复》透露,上海市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因其利用金融机构转移或隐匿涉传销资金,该局已依法申请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措施,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据悉,达尔威公司系“TST庭秘密”运营主体,该公司实控人为林瑞阳张庭夫妇。

张庭夫妇实控公司涉嫌传销被查处,2021年的这大瓜终于落地了。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曾表示,达尔威公司此次被财产保全冻结的资金高达6亿元(分两次冻结,主体公司被冻结3亿元,代理商及团队长被冻结3亿元)。

林瑞阳代表作有《一帘幽梦》《望夫崖》《哑妻》,其妻张庭代表作有《武媚娘传奇》《绝色双娇》《铁齿铜牙纪晓岚3》。可以说,这对明星夫妻的光环是耀眼的,只不过,他们把这种“耀眼”变成了“妖艳”,在从商的道路上,走的是歪门邪道。

林瑞阳张庭夫妇实控公司涉嫌传销被查处,我们需要反思的是:为何他们能够在传销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这其中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以至于传销的事儿干了很久了才被发现?

其实,林瑞阳张庭夫妇实控公司涉嫌传销,并不是难以发现的事情。他们走的“商业路线”是“网络圈粉”,依靠着自身明星光芒,夫妻二人在短视频平台和直播间继续“星光闪耀”,短短的时间就赢得了很多粉丝,粉丝们以为是林瑞阳张庭夫妻给他们打造了黄金万两的生意,而本质上是依靠拉人头的传销。本来问题是不难发现,正所谓“凡是说天上有馅饼掉的都是陷阱”“凡是拉人头的都涉嫌传销”。

有关部门不能“腿脚迈入了新时代”而“脑袋还留在旧时代”,多到网络空间去看看,多到短视频平台去转转,就能发现问题。互联网时代的监管、大数据时代的监管,需要有关部门跟上步伐,而不是用陈旧的监督手段应对崭新的漏洞问题。对于林瑞阳张庭在网络上的“疯狂圈粉”“疯狂生意”,民间舆论早就有质疑的声音了,这些质疑的声音不就是最好的线索吗?遗憾的是,林瑞阳张庭的“涉嫌传销被查处”还是显得晚了点。

林瑞阳张庭被查,“一帘幽梦”咋做了那么久?他们夫妻在直播间圈粉时,传销的“一帘幽梦”其实已经开始,疯狂的粉丝、滞后的监管、平台的缺位都不能跟着进入了“幽梦”。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2/29/10693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