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人家的孩子”谷爱凌,享受过程是她最好的回答

来源:红网 作者:王汇丽 编辑:陈乘 2022-02-09 16:4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王汇丽(郑州大学)

2月8日,谷爱凌夺得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首金。谈到决赛第三跳时,谷爱凌说当时没有想着去击败对手,只想着展示最好的自己。(2月8日 澎湃新闻)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是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次设置的项目,也是中国运动员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大跳台的比赛。在谷爱凌完成第三跳后,在旁观战的IOC主席巴赫向这位中国姑娘表达了祝贺,并表示谷爱凌是令人赞叹的,这是一场惊险刺激、让人难以呼吸的比赛。

世界级奥运会对大众来说是激动而兴奋的,因为他们在看紧张刺激的比赛过程。对于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来说,他们是提供紧张刺激比赛的承受者,在受到全国关注的同时自然也承担着无限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对运动员来说永远是一个重大命题。

谷爱凌展示了在比赛中一种令人羡慕的心态:享受过程,忘记竞争。毫无疑问,冬奥会是一场竞争无比激烈的比赛,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参加比赛的每位运动员怀着紧张而又激动的心情为国参战,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去突破自我。紧张的心态可以给人动力,但不少运动员也因为这种心态在比赛过程中造成失误,与冠军失之交臂。

谷爱凌的良好心态告诉我们,或许忘记竞争就是竞争的最好状态。而这种状态背后是对运动项目的无限热爱和无限拼搏的精神。这位在美国长大的中国姑娘,3岁爱上滑雪,9岁包揽全美滑雪比赛少年组的冠军,她说:“滑雪飞起来的感觉和高兴的感觉,可能是两个最上瘾的。”网友们纷纷感叹:这就是别人家的孩子!这位中国少年,未来无限可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汇丽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09/10856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