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启“黄金时代”,任子威“大象”有虎劲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一霖 编辑:陈乘 2022-02-08 21:43: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刘一霖(湖南师范大学)

北京时间2月7日晚,24岁的任子威在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获得金牌。此前,任子威与队友武大靖、范可新、曲春雨代表中国队,在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夺得中国2022年冬奥会首金。接连两枚金牌,任子威不负众望,开启自己的“黄金时代”。

任子威进入国家队之后,收获了“大象”这一称呼。他体型偏大,性格憨厚老实,训练起来踏实又肯吃苦。比赛中,他一路领滑,盯着前面的路线,憋着一股猛冲的劲,用东北话说就是“虎”。

又虎又稳,是坚持十年如一日的厚积薄发。任子威从7岁起就进入哈尔滨专业队,从事短道速滑,一个金牌运动员的诞生之路,洒满了汗水与泪水。短道速滑考验对身体速度与力量的把控,还需要极强的心理素质。2018年2月,平昌冬奥会的比赛结束,收获一枚团体银牌的任子威在微博写道,这次比赛有太多不足太多遗憾,四年后再见。比赛落下的病痛和短暂失利没有使其颓靡,他坚忍不拔,及时清醒总结经验,成功实现了自我超越。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奥林匹克精神,那股热爱与坚守的虎劲被更多人看到,也鼓舞了屏幕前的我们。

此次北京冬奥会,任子威要参加五个个人和团体项目,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冲金点最多的运动员。未来几日任子威还会继续出战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困难不仅来源于赛场上随时可能发生的变化动荡,还意味着他需要及时调整身心状态,保持充沛的精力与清醒的头脑,来应对这次冲刺赛和持久战。

短道速滑是一场冰上“赛跑”,对抗重力、摩擦力与空气阻力,在冰雪环境、身体与速度中寻找平衡,又需要及时关注对手动向,合理调配自身体力,保持方向和敏捷度,是冰上强者的争夺赛。而比赛中,武大靖赛场上碰任子威的手示意其先走,竞技迸发出的友谊与互助无不让人动容。这也许就是冰雪运动与竞技赛场的魅力所在,人们在这里,挑战极限,释放情怀。

当初梦想成为国家短道速滑队队员的小孩,现在成长为国家队主力军之一。接受采访时,任子威说道:“我们这代年轻人充满希望,我们可以为国家付出一切,为国家做出贡献。”他奋力向前的模样,饱含热泪的模样,都是成长的注脚,热爱与坚持下的是生生不息的奥运梦、冰雪魂。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一霖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08/10854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