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大家谈 | 扩大“跨省通办”范围考验政府责任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江枫 编辑:陈晓丹 2022-03-05 20:2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枫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政务数据共享,进一步压减各类证明,扩大“跨省通办”范围,基本实现电子证照互通互认,便利企业跨区域经营,加快解决群众关切事项的异地办理问题。(3月5日 中国新闻网)

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振奋人心,将更多事项纳入“跨省通办”范围,实现了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工作的高质量,并逐步提升网上办事的便利度,全力推进“跨省通办”事项的“掌上办”“指尖办”。

扩大“跨省通办”范围,深度考验着政府方便群众办事的责任和担当。2021年,已经基本实现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异地就医结算备案、社会保障卡申领、户口迁移等74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异地办事需求。2022年全国两会上提出扩大“跨省通办”范围,不仅是政府主动作为的体现,更是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具体落实。

扩大“跨省通办”范围,标志着政务服务迈入了新阶段,增加的每项政务服务事项都关系到百姓的福祉。社会需要发展,良好的政务服务就要不断跟进, 而扩大“跨省通办”范围,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了有力保障,最终受益的是百姓。

扩大“跨省通办”范围,体现了中央政府为政务服务大局负责,体现了为民惠民利民的真挚感情。扩大“跨省通办”范围,设定了明确的时间节点,确保百姓的根本利益、长远利益,这既是承诺,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对百姓负责,对人民负责,已经将历史的责任推到各级政府的面前。

扩大“跨省通办”范围,中央政府已经确定了发展目标,绘就的是一幅政务服务蓝图,责任重大又充满挑战,更需要尽快落地见效,让政务服务便民更利民。

来源:红网

作者:江枫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3/05/10973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