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5视评 | 全心“权益”,打好消费维权“组合拳”

来源:红网 作者:孙艺晨、李盼阳、张煜悦 编辑:刘昱 2022-03-14 22:0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的消费活动花样繁多,如何保障消费者权益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从政府部门来讲,不仅要完善市场准入、退出制度,更要对恶意圈钱跑路行为加强联合执法,加大信用惩戒,打击违法行为。从消费者自身而言,要关注经营者口碑和经营状况,谨慎选择交易对象;冷静面对商家“福利”,谨防“低价套路”;避免轻信口头承诺,细化合同约定,在交易完成后要保留好发票和消费记录。

只有打好政府和消费者的“组合拳”,才能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进一步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孙艺晨、李盼阳、张煜悦

学校:长沙理工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孙艺晨、李盼阳、张煜悦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3/14/11008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