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00后up主当“楼长”,展现青年担当奉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南宇 编辑:张瑜 2022-04-15 22:05: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陈南宇(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近日,00后百万UP主拉宏桑在视频中分享了自己在上海疫情中当楼长的经历,相关视频被媒体转发,网友们纷纷点赞夸奖。

据悉,当生活经验丰富的大叔阿姨,因为有自己要忙的事情而不能担任楼组长时,拉宏桑因为在微信群里多问了一句,意外成为了楼长。在一栋有168人的楼里,有带娃的夫妻,有身体不好的老人,大家性格各异,又各有各的需求,拉宏桑的楼长之路难免会曲折。组织居民抗原自测,通知居民下楼取物资,各种琐事没有难倒她,哭过累过后,她仍坚守在岗位上,担起楼长的职责,担起青年的责任。

在抗疫之路上,有很多像拉宏桑这样的青年志愿者,前有“饭圈女孩变身团长团菜,后有李娜独守便利店23天,她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座城市,用自己的方式与疫情抗争。

中国青年们用勇敢向前的背影,向全国人民展现了青年在抗疫斗争中焕发出来的担当奉献精神。新时代下,中国青年应不断向榜样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在奉献中担当青年责任,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为新时代的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楼长”,每个人都要担起自己的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同筑起抗击新冠病毒的长城。当我们没办法像医生、警察那样坚守在抗疫一线时,我们也要用我们青年人的方式去帮助人民,尽自己所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让社会感受到我们青年人的朝气,让青年人的担当奉献精神随风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南宇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4/15/11127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