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椒视评 | 长沙一月摘星背后,是谁在默默付出?

来源:红网 作者:曲澜、何子颖、胡雅慧、李文静 编辑:刘昱 2022-04-26 16: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配图·青椒计划.jpg

□曲澜、何子颖、胡雅慧、李文静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们现在正走在长沙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段,黄兴步行街,今天是星期四,来往人群依旧络绎不绝,可在不久前,这里才刚度过一个月的冷清期。疫情形势反复,星城政府和人民心连心,一月摘星,每个人都有太多的感触。

行程码“摘”星,长沙全域降为低风险,这是长沙市政府与人民共同的胜利。

主持人1:这次长沙疫情一月摘星,要感谢的人很多。一个人的努力是微火,但长沙一千多万人的同舟共济就是信心和力量。正如湖南大学在此次疫情中体现的“湖大没有围墙,我们就是围墙”,保卫人员的日夜坚守拉筑起最后一道安全防线;疫情来势汹汹,学校陷入了物资紧张的困境,后勤主任一通通电话的果决和焦急,是突破物资困境的利刃;校外兰州拉面一碗免费的热汤面,这一口,喝的是血脉相融的民族一家亲。

主持人2:确实,每一个在路上的你,我们都没有落下。在疫情下,还有这样一个关系着物流畅通、疫情防控、产业循环的群体,他们是日夜奔波在高速路上的货车司机。自从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地散发,部分地区陆路运输受到影响,货运物流不畅。对此,常年跑运输的货车司机感受最深。有“卡友”发短视频吐槽:自己明明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均绿码,可在一些地方还是不让下车。车门上贴一堆封条,吃喝拉撒睡全在车上。

主持人3:真是不容易,长龙街道“纠察队”也很辛苦,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队员是由长龙街道临时党支部的党员组成的,“红色”流动服务站筑牢了疫情防线,他们为滞留辖区的货车司机手把手教学“黄码”申诉流程,做核酸、打疫苗。一个一个落实到位。从青年学子到货车司机,防疫路上我们不落下任何一人,只要有需要,就会有人掷地有声的回答:“我在!”

主持人1:是啊,我们真心感谢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的他们。

主持人2:感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大白们。

主持人3:也感谢认真对待配合防疫的我们。另外,我们也需要提醒广大市民,“摘星”不等于“摘心”,“解封”不等于“解防”,防疫之心不能放松,市民们依旧要落实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等等疫情防护措施,共同守住全域低风险。

指导老师:杨清华

来源:红网

作者:曲澜、何子颖、胡雅慧、李文静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4/26/11166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